新闻动态

园区成功举办2022“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企业股权架构与设计专项辅导“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会

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为助力园区企业共渡疫情难关,帮助初创期创业团队把握经营方向,积极参与2022年“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30日上午,同济孵化器基地特别邀请到了科技创业导师、赤道基金执行董事莫学斌,为同济大学生分基金资助企业上海思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瑞盈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股权架构与设计专项辅导。本次会议在同孵化器基地一楼会议室举行,园区创新服务部、大学生创业服务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辅导会的第一场,上海思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屠晖详细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从运营团队构成、市场定位、主营业务、平台产品、商业模式等方面阐述探索方向。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古建筑修复、BIM技术相关的科技型公司,尽管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但得益于团队丰富的人脉资源,已积累了一些市场成效。屠晖提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股权架构设计疑惑,希望能够通过导师的引导,规划好今后发展路线。莫学斌仔细倾听企业基本情况后,认可该项目符合当前社会需求并具有创新性、发展性,创业时机良好。双方就项目运营、股权架构设计方面共同探讨今后发展的商业模式。莫学斌建议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设计股权激励机制、规划市场布局,切勿盲目模仿行业内标杆公司,并建议团队思考今后如何做好相应的衍伸拓展服务,提高市场竞争力。 

 

 

辅导会的第二场,上海瑞盈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小诗博士对公司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肺癌早筛医疗器械的初创企业,公司研发及创始团队均为同济大学背景,但如何实现市场化运作落地对于这个科研团队是一个新的课题。


 

同济大学十大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入项目代表,刘小诗博士感谢园区一直以来对其的创业支持与帮助,公司正式运作以来也借助园区提供的个性化定制孵化服务,渐渐步上正轨。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拓展、人员不稳定等情况逐渐发生,核心团队在创业过程中有了新的迷茫,希望听听创业导师的意见与建议。莫学斌耐心听取了企业的困惑和诉求,帮助企业梳理了在这一轮疫情冲击下遭遇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并鼓励他们沉下心来、不急不躁,应该从专业角度出发静下心来组织完善团队架构、规划市场拓展方向。

 

本次辅导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结束,刘小诗表示通过本次辅导收获颇丰,得益于创业导师的专业辅导,对于如何体现核心优势、细化运营模式等内容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下一步将在优化业务布局、把握市场机遇、合理分配股权等方面很下功夫,同时,也非常感谢提供的本次创业导师“一对一”专业辅导机会,相信园区也将一如既往的帮助企业平稳过渡,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撰稿:孙晨曦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