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园成功举办杨浦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行动——创新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二场|知识产权专场活动

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杨浦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实施办法》,结合本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五型”经济发展要求,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由杨浦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区发改委、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四部门联合主办的杨浦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行动—创新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分批举办。


系列活动第二场——知识产权专场活动于近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园区承办,上海光华专利事务所协办,共吸引80余家科技企业参与。


 

本次活动涵盖上海市“信易贷”平台介绍、区专利资助项目申报解读、国际知识产权申请策略分享、市文创资金项目申报解读等内容。首先,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信易贷运营服务中心王天晟老师分享了市“信易贷”平台的相关内容,王老师从“信易贷”平台的诞生、发展、优势以及如何入驻多方面对平台进行了讲解,形式新颖;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张骏老师针对杨浦区知识产权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丰富;来自上海光华专利事务所郭婧婧老师就国际知识产权申请策略进行了分享,为大家讲解了知识产权全球化布局的意义,并就涉外专利申请准备及申请途径进行了详细介绍。活动最后,来自杨浦区商务委企业服务科的徐维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上海市文创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政策,企业的满满干货。在活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们的耐心讲解更是让与会企业受益匪浅。


 

“专精特新”是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未来,园区将继续配合政府各级部门做好园区企业精细化、专业化服务工作,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力度的支持,加快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引导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