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萍一行赴同济科技园调研

时间:2022-06-23 浏览量:

6月22日下午,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萍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调研,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琪、局劳动关系与保障科科长孔蓉菊、劳动与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黄凯鸣一同前往调研。同济科技园杨浦分园总经理钱学标、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等参加调研活动。

 



钱学标介绍了同济科技园的基本情况,经过近20多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专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园区,并在聚集特色产业、改善区域经济形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业绩。截止2021年末,以同济科技园为创新创业策源地和核心承载地的“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现代设计产业集群,集聚了以创意设计产业为主的企业3000多家,其中80%为中小型科技企业,实现产值564亿元。


赵念汇报了园区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创建活动有关情况,介绍了推动园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做法和举措,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资金、房租、业务、用人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萍感谢同济科技园对杨浦区经济发展持续作出的贡献,表示欣喜的看到了园区高度重视劳动关系建设,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园区内集聚了大量的科技型企业,眼下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劳动关系作为园区的社会关系之一,是企业健康发展和员工充分就业的基本保障。此次调研就是了解园区和企业的需求,探讨在劳动关系领域建立为园区服务的措施,主动跨前、深入指导、全力帮扶,重视劳动关系纠纷的源头预防和处理,为园区提供各类人力资源招聘、就业政策服务、人才政策服务、培训政策服务、创业政策服务和劳动关系政策服务,通过建立常态化、定期化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以更大的力度、更确定性的举措服务园区、帮助企业,营造优质的人社服务软环境,为园区和园区企业发展注入人社动能。


就业促进中心、劳动关系与保障科和劳动与社会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分别解读了相关人社惠企政策,向园区发放了“杨浦人社惠企服务卡”。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