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孵化器联合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4月24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专题培训会在云端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天使投资人、产业创新发展顾问、“互联网+”大赛筹办工作贡献奖获得者马德富老师,为园区校友企业、师生创业企业带来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园区校友企业上海源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弗艾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瑞桥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夏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学生创业企业上海联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卷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创思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参与此次线上培训。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产业命题赛道,旨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高校科技资源和企业技术发展需求,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马德富老师首先带领企业家读政策、圈重点,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整体背景,并着重讲解了申报流程、命题申报企业要求等内容。

 


随后马老师还总结、提炼了“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申报的四大潜在价值,他表示,通过参加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能够有效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还能够为企业发现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更为重要的是可以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软实力。

 


最后,马老师以往届金奖项目为例,从命题内容阐述、技术需求、产业预期等方面,深度剖析了命题申报的内容与要点。马老师还结合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要点,对前期参与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竞赛进阶与实践》课程的园区企业进行了鼓励,他表示,通过早期学院课程实践,到目前申报产业命题赛道,每一个真创项目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也期待未来能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命题。

 

 


园区企业通过与专家的线上交流,不仅理清申报思路,也提升了命题角度与内涵,也期待未来在产业命题赛道上有精彩的表现。未来,在“互联网+”大赛产业赛道及直推国家、市级大赛项目申报期间,同济孵化器还将联合同济大学双创学院共同邀请相关国赛创业导师开展针对性、专业化的赛前辅导。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报名开放中

申报联系人

周老师 15901816342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