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克时艰,同心守沪”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周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为了帮助园区企业应对疫情期间的各类困难和风险,同济孵化器于 4月9日至4月16日期间开展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活动,每天下午2点到5点为园区企业提供在线公益咨询服务。本次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周活动由杨浦区知识产权局主办、同济孵化器及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庆思博律师团队承办。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帮助企业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开源节流,降低运营成本,保证现金流,渡过难关。在这期间,园区的很多企业纷纷通过园区搭建的线上咨询平台提出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各类法律问题,咨询方不乏公司的创始人、HR部门、财务部门、运营部门等等,庆思博律师团队则为园区企业就涉及到疫情期间的知识产权、劳动人事、合同履行、租金减免、融资贷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对一些专项事宜准备了后续的支持方案,同时也为一些企业就复工复产后的准备工作做了详尽梳理,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后续园区将借助专业的律师团队力量持续为园区企业提供各类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在咨询过程中,园区企业特别注重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例如企业负责人提到因疫情原因,如何主张商标期限中止;主张商标期限中止的方式;此外因疫情未能及时办理商标续展怎么办等问题。庆思博律师团队也对上述问题根据实务经验和相关案例一一给予解答,并对续展申请等文件的具体准备给予指导。

 

除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外,企业对于疫情企业的合同履行也十分关注,详细询问了对于公司的订单因为疫情期间无法按照合同约定完成履行义务应该如何处理,庆思博律师为该企业制定了完整的应对方案,包括提供准备不可抗力证明的方法,准备满足不可抗力程序性要求的相关函件,指导起草对原合同交付进行折中调整的补充协议,并协助企业做了全体系的证据梳理,建立后续做好相关争议解决准备的诉讼策略。

 

 

【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庆思博律师团队】

 

协力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上海陆家嘴,2011年改制为上海首家特殊的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2019年被评为“上海市十佳律师事务所”,协力在知识产权、并购金融、海商海事、国际贸易、反垄断与贸易救济、公司证券、破产清算等专业领域实力深厚。庆思博律师团队为百余家中外企业提供常年顾问法律服务,服务于公司日常的方方面面,就中国境内涉及各领域的法律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架构设计、股权激励、投资并购、劳动人事、知识产权等)及经营管理中的决策方案提供法律咨询并根据需要及时提供法律意见或建议。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