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孵化器成功举办 2022“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商业计划书撰写与答辩技巧”线上直播活动

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421日下午,2022“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商业计划书撰写与答辩技巧”线上直播活动如期举行,园区企业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同济孵化器作为2022“创·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杨浦赛区官方合作服务机构,为预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企业提供最新、最有效的赛前辅导。



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今年的大赛依然延续前两年规则,将取消小微企业组现场路演,实行网上通讯评审。网上评审由技术专家和投资专家分别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打分。这一重大变化,对企业如何理解政策文件,并且撰写能够打动评审的商业计划书提出了较高要求。

 

 

同济孵化器特别邀请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方佳敏作为主讲嘉宾进行线上直播。方老师结合本人多年创赛评委及创业辅导实战经历,给企业深入浅出的分析了2022年度创新资金的政策及基本情况,从申报开始的前置内容、禁止内容、支持领域,以及大赛评选的程序、时间、支持力度等方面详细介绍。特别归纳和讲解了材料提交中研发费用归集、附件要求等重点影响申报率的优势因素。尤其提出本届大赛重点支持的“疫情防控相关”如何把控申报方向的要素。


方老师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分享了多年作为项目评审、科技项目活动者的宝贵经验。新颖、细致、接地气的解说,获得了在线听众一致点赞、收获满满。在之后的答疑环节,在线企业纷纷踊跃提问,方老师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互动热烈反响很好。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作为2022“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分赛点、杨浦赛区官方合作服务机构,多年来为园区企业助力,今后将推出各项赛前系列活动培训,后续园区还将继续推出相关服务,切实为参加创赛的中小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支持和帮助。


² 最新消息: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最新调整通知:

小微企业报名截止时间延期至5月31日16:30

放宽成长企业要求,取消成立年限和资产总额限制。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