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师生创新创业——同济孵化器联合同济技转开展同济大学2021年“十大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延伸服务

时间:2022-04-11 浏览量:

近日,同济孵化器围绕同济大学2021年“十大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开展首批线上云孵化活动。作为该项评选的延伸服务,活动旨在发挥同济孵化器创业试验田的功能,围绕同济大学高层次创新人才,主动承接、孵化、服务师生前沿科技成果,并协同同济技转、同济科技园各分园,共同帮助科研团队缩短从技术到产品转化研究的周期,助力其跨越成果转化的“死亡谷”,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首次活动邀请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教授团队—“绿色建筑通风隔声窗”、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教授团队—“贯通性伤口凝胶修复封堵剂”等两个项目,同济孵化器总经理助理梁洁,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智、成果转化部负责人蔡心竹以及相关服务人员作为辅导团开展线上对接。



两位教授介绍了各自科技成果的技术特点及应用场景,并充分阐述了项目的前沿性及变革性,以及未来产业化后的巨大价值。梁洁具体了解项目的未来发展计划,详细介绍了同济孵化器的功能定位以及服务内容,并根据各自项目情况,着重介绍了同济孵化器创新孵化种子资金、上海市大学生基金会同济创业基金、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同济大学创业谷梦想助力等专项扶持政策,通过政策加持既能补贴早期开办企业等成本,更能享受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双创孵化服务。




不仅如此,针对“绿色建筑通风隔声窗”项目,同济孵化器联合国家级创业导师为其对接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城市雾霾综合治理、铁路及公路噪声污染治理、道路及跨海大桥横风危害及风吹雪和沙害治理、散料堆场扬尘污染治理的龙头企业,“尚风”科技从市场化角度给予了产品生产、应用场景甚至产业化的落地路线,供教授团队参考。



同时,同济孵化器为“贯通性伤口凝胶修复封堵剂”对接第三十六批同济大学生创业基金,并计划开展评审前辅导等服务,助力团队收货第一桶金。

蔡心竹老师则对两个项目的知识产权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对自主知识产权申报提出了规划建议。相关服务人员则对其他需求给予了详细介绍及解答。

通过此类活动,同济孵化器将持续深化与同济技转、同济科技园各分园的联动合作,拢具科技创新资源,发挥“双创孵化试验田”的功能与优势,共同打造“学院基础学科研究”、“校友企业技术攻关”、“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双创人才支撑”为重点的全过程、全要素创新生态链。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