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深悟透敢为先 奋楫扬帆谋新篇——同济科技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时间:2022-01-11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在“四济人家”党群服务站,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基地党委书记马伟光、副书记徐欢及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委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四平路街道党建办“两新”党建负责人陈小婷、党群工作者王海瑛到会指导。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基地党委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带头人、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授全林,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



全林教授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思想和重要观点,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等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意义,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全林教授梳理了清晰的历史脉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思想性。他指出,《决议》提出“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读懂“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准确、更加透彻、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将以更坚定的自信、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党建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规定要求,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述职会由徐欢主持。



会上,同济孵化器、大学生创业企业、建筑设计企业、信息科技企业、环保新材料企业、孵化基地企业、设计中心、创新中心、科技大厦、同豪土木、同岩土木、同臣环保、济安交通、水源地建设、同技联合和伊尔庚环境等16个支部负责人,分别从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同向智能和天跃科技2个支部作书面述职。

 
 
 
 
 
 
 
 


在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马伟光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各位支部书记2021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园区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2021年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得以成立,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服务园区和各企业发展中心工作,进一步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他强调,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当好“领头雁”,各支部间要加强互学互鉴,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致力于以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陈小婷肯定了同济科技园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各支部书记们在述职中内容详实,能体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传达了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就2022年街道“两新”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要深化意识,强化责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以人为本,固本强基。结合人才培养做好党员发展,结合企业文化开展党员管理,结合岗位特点加强党员教育。三是要注重创新,力求实效。找准工作定位,融合资源平台,创建特色品牌。


境外疫情防疫经历感悟分享


“飞机越过喜马拉雅山南麓,进入中国,回家感觉真好!一年漂泊,如鱼饮水···人生也将翻过又一座山峰,漫漫征途,唯有变化才是唯一不变的,心若在梦就在,愿归来仍是少年!”这是建筑设计企业党支部宣传委员黄运财境外回国后,直面境外的疫情防疫经历发出的感悟。

黄运财所在公司受惠于一带一路政策,承接了境外项目,于2020年10月赴阿曼苏丹国去从事建筑安装业务,历经一年的漂泊后,终于辗转归国,他感受到了祖国之爱和人性光辉。他给大家分享了境外疫情防疫经历的感悟。



黄运财分享到,在境外期间,当地很少人戴口罩也未限制外出,从没见过有发热检查,当地政府也没有限制人们外出,很多人被感染,但没有救治。境外很多人觉得,这只是个大型流感,连当地政府都告诉人们,发烧38度以下不需要就医。但是得到了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从精神到物质方面的许多支持,有祖国和大使馆的强大支持作后盾,每天依然充满信心。他感悟道,一是中国与外国防疫力度、方法不同,中国是人民的生命安全为最大的目标,而国外则是各党派的利益为重,至今未能形成统一的防疫政策。二是在境外经历了春苗行动,体现了祖国的强大,更加为祖国感到自豪。三是回到祖国的感觉真的特别好,祖国是每个中国人的根,是我们温暖的家。



基地党委还召开了党委会专题会议,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动态,部署了2022年度园区党建工作总体安排。大家认为,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身处“后疫情时代”,要坚持稳中求进、克难奋进,凝聚形成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