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科技园济辰节能科技团支部参加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非公专项第一组第一次互学互访活动

时间:2021-12-27 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要求,促进两新团组织之间相互交流,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非公专项第一组有关人员赴杨浦滨江,开展互学互访活动,共话基层团建非公专项高质量发展。团市委基层工作部联络员孙宁,杨浦团区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孙悦,四平路街道团工委书记胡琦,同济科技园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与非公专项第一组全体成员共计20余人齐聚杨浦滨江,参加了活动。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书记马伟光,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委员、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书记、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勇应邀参加。


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举行互学互访交流会,交流会由济辰节能科技团支部组织委员沈岚主持。


交流会上,孙宁对典型选树专项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表示非公团建在团建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非公团建工作有利于企业青年人才培养,典型选树专项工作能带动非公团组织之间的业务交流及拓展,希望通过此次互学互访交流活动推进青年人才、非公团组织的联动合作与资源共享。



马伟光代表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感谢团市委、团区委、街道团工委对非公团建、园区团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向参加互学互访活动的非公专项第一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园区党委在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大家互学互鉴、增进交流,推动共同发展。



张维勇感谢大家对济辰节能科技团支部工作的指导,表示团建对企业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企业还会加强对党团工作的探索,充分发挥团建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成就青年的作用,希望以此次互学互访交流为契机,和大家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了解,共创非公团建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济辰节能科技团支部书记冯高远结合公司智慧水务系统开展的工作,从智慧节水平台、非常规水源利用、管网漏损检测及生活节水小技巧等方面,作了节水工作分享。



随后,在孙宁与非公专项第一组队长管郡的引导下,非公专项第一组各团支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各单位团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上海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调研课题方向,分别现场热烈交流,积极分享经验,彼此互鉴互学。 

 

期间,在世界仅存的最大滨江工业带——杨浦滨江,大家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在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滨江岸线上最受欢迎的金牌讲解员、红色文化传播者——徐婕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服务站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党性教育、传播红色文化、提供便民服务的举措,让大家真切感受杨浦滨江浓厚的红色底蕴和人文情怀。在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讲解员张慧老师带领大家,领略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了解杨浦滨江变“工业锈带”为“生活秀带”的经验做法。


非公专项第一组各团支部在此次互访互学活动中,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加深了大家的友谊,提升了各单位团建工作的整体活力,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