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创聚合力 风好正扬帆——同济孵化器联合同济大学校友会开展企业走访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近日,同济孵化器联合上海同济启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济大学校友会开展校友企业实地走访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围绕“碳中和”、“高端制造”等热点领域,甄选出一批优质企业,并希望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需求,探索设计针对同济校友企业的上市加速训练营,提升将“潜在资本”转化为“现实资本”的可能性,打通校企技术、人才资源对接渠道,进一步助推校友企业资本化与科技成果转化。上海同济启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济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震,同济孵化器总经理赵念,同济孵化器总经理助理梁洁及大学生创业服务部工作人员参与此次系列活动。


 

在校友企业上海源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业务负责人于艳凤详细介绍了“源慧”的创业历程、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2021年“源慧集团”营收将有大幅提升,张震总则对公司的财务数据、市占率、竞争对手等情况详细了解,并希望未来并对企业加强团队建设,开展人才培养计划,提升企业管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在校友企业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文标给予了热情接待,并着重阐述了公司主营业务,以及作为一家工业三废综合治理服务商在水、泥、气等领域取得的首创性成就以及发明,并描绘了公司未来资本化的路径。张震总赞叹于企业的增长速度,并表示未来可以通过同济孵化器、同济校友会开展走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开展跨界技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科技属性。



在校友企业上海明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程琼在介绍明诺的整体业务以及最近的融资情况后,表示企业在人才培育、储备方面一直有需求,用人、育人的成本高,人才又有流动属性,留才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梁洁建议企业与同济大学开展人才实习基地共建,储备一定的人才池。张震总表示企业的留才与自身发展成正相关,建议在合适的时候开展股权激励,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



在校友企业上海弗艾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崔永坤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宠物口腔产品,并打造了国产专业宠物健康护理品牌“小壳”,公司刚完成新一轮千万级美元融资,由草根知本领投,百丽消费基金跟投。从一个事业部到四轮融资估值上亿,在展示优秀“成绩单”的同时崔总也深感TOC模式的研发不易与打磨产品的艰辛,但也对“小壳”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2021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规模预计近4000亿元,这条赛道的“国产替代”值得奋斗。同济孵化器总经理赵念表示国产品牌质量逐步提升,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赖、认可与日俱增。未来,国产品牌以其物美价廉的品质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小壳”的未来一定充满光明。张震总则对C端用户画像、获客成本、KOL带货、复购率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询问,并表示未来将打造企业上市加速营,对企业资本运作开展精细化课程辅导。


 

在同济大学生创业企业上海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董秘唐波、法务兼证代陈浩介绍了企业IPO的计划与业务进展情况,张震总询问了对标企业的具体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公司收入、毛利率等财务指标,也欢迎后续加入上市加速营,为企业IPO获取更多资源。


 

在同济大学生创业企业上海同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张继业在介绍企业主营业务的同时,详细介绍了企业IPO进程及战略规划,并希望后续针对财务规范、走进大型国央企开展产业协同创新等内容开展专项辅导与沙龙。张震总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后,表示未来的上市加速营中,会添加北交所上市政策、法务服务、企业家跨行业交流沙龙等活动,助推企业快速资本化。



在同济大学生创业企业上海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史斐介绍了疫情以来企业的发展情况,表示未来企业将以机场业务的高市场份额为基础,逐步渗透至路网交通,快速占领细分领域市场,并希望继续对接投融资机构,通过资本加持,提升企业竞争力。

 

未来,同济孵化器将继续围绕校友经济,分众化开展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促进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辅助校友企业开展规范化治理,提供校友企业资本化运作的解决方案。同时,以服务学科协同创新,构筑校、园、企融合新生态为目标,打造双创事业共同体。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