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员热议杨浦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以担当和创新精神迎接新一轮发展

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沪东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书记马伟光作为四平路街道党员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徐欢作为嘉宾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上,区委书记谢坚钢代表中共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充分发挥“四大优势” 全面彰显“四有品格” 为加快建设“四高城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杨浦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下设各支部党员立足基层,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议,为努力实现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杨浦“四高城区”努力奋斗的目标,谈所感所想和积极建言献策。






基地党委书记马伟光说,作为来自同济大学科技园的基层党代表,带着园区党员们的期待,深感责任在肩,会在党代会期间认真履职,审议区委工作报告,并就打造环同济升级版、提升同济大学科技园影响力和品牌效应、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有更系统的扶持政策、做好园区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会后一定要传达、贯彻和落实好报告的精神,要团结带领园区广大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做好岗位奉献,为加快建设杨浦“四高城区”、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基地党委副书记徐欢感言,过去的五年,杨浦区以科创促经济不断发展,环同济的辐射和联动效应不断增强,同济科技园有众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需要不断提升创新能级,不断加强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的能力,助力环同济成为创新创业的福地。今后五年,同济科技园要继续深挖同济大学创新资源,深化校区、校企合作,提升科技园技术转移、创业孵化服务能力,争创大学科技园示范园,构建创新要素活力迸发、创业者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热土,助力杨浦加快建设“四高城区”。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基地党委委员、同济科技园环保新材料产业企业党支部书记张楠感言,作为在杨浦创业的创业者,感觉到很多创新创业的政策,牢牢聚焦创业者。区内经济结构有总部经济、头部企业等大象起舞,同样需要科技型中小企业这样更多的蚂蚁雄兵,只有大象和蚂蚁在一起,才能共建生态体系。希望继续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创新、尊重创意的良好氛围,期待有更多的政策多多聚焦中小企业,期待有更多先行先试在这里迸发。


环同济是杨浦“三区联动”的典范,也是知识创造效能的最好例证。作为大学生创业者,定将充分学习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依托环同济特色产业发展为契机,以党建引领同济创新创业发展,以党建联建加强创业创新产业生态合作,为环同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济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利华说。


在杨浦区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在环同济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光照下,同豪土木励志于坚持民族品牌、自主创新,为早日实现中国向桥梁强国迈进的目标而不断努力。作为企业,将为杨浦经济发展不断奋斗。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海岳感言到。


在杨浦滨江,不再是工厂,而是美丽的鲜花和漫步其中的人。杨浦不在是一个工业区,而是一个有温度的生活区。杨浦也是一个创新高地,创新的产业发展背后,离不开创新的服务支撑。杨浦注重接纳新观念,包容新事物,支持新创造。上海济安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阎娜说。

 

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周昕翔说,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的党建之路,是杨浦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诠释。期待继续推动楼宇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激发党建活力,共建共育共享,进一步提升园区软硬实力,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2.0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为园区党员,可以参加党课学习,实地参观黄浦江沿岸的历史,以所见为所学。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拼搏赶超用复兴杨浦的坚实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生动的篇章。上海同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孙晓亮感言到。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