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平同济创业实验室STLab——创业高端讲堂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11月2日,四平同济创业实验室STLab——创业高端讲堂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A305会议室顺利举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和同济孵化器相关负责人出席,30余位创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上海悦轩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婷女士作了题为《从战略的高度思考投资》的主题讲座。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工作再到创业的转变过程;简述公司的发展轨迹和主要业务,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析在共同富裕的新时代、中产阶级比重增加和全球通胀压力陡增的时代背景下,必须重视投资方向的多样性和资源配置的重要性;并以上海楼市投资为例,从所有权类产品分析及投资逻辑、近年上海楼市走势及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以及如何辨别优质资产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让大家牢记“宏观趋势、把握方向,微观分析、精挑细选”十六字方针,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为大家厘清创业投资的基本脉络和方向。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听众们也积极与嘉宾互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嘉宾进行了交流。翟婷一一作答,并向大家强调要正确看待投资,保持良好的心态,为自己的创业之路提供有力支持。



本活动由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和同孵化器承办。四平街道通过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帮助更多的青年创业“开好头、起好步”。“四平同济创业实验室STLab”自成立以来,面向高校学子和社区青年,开展一系列创业活动,帮助大家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领悟创业精髓,深得大家的喜爱,后续四平街道将继续依托“四平同济创业实验室”开展更多品牌活动。

 

上海悦轩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翟婷:“中高端房产资产配置私人定制“商业模式创始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校友导师,同济大学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同济大学科创联房地产建筑设计分会会长。拥有十余年上海房地产业界经验,熟悉长三角市场,在个人及家庭房产配置及金融信贷方面颇有研究,实战经验丰富。2019年翟婷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资助并入驻同济国家大学科技园。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