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项目结项答辩评审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10月15日,由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同济孵化器承办的2020年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项目结项答辩评审会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顺利召开。由高校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学科领域类教授及市场专家组成的9人评审专家团队,对申请结项的27个博士后科研项目成果进行了专业评审。经评审专家团队讨论决定,本次27个博士后科研项目全部通过项目结题验收。

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副科长董羽婕做验收结题评审动员,在介绍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项目背景及当前基地建设情况后,她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公允评判,在评审过程中着重考察博士后项目所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及完成情况,并为今后建立长效运作机制谏言献策。本次申请结项的科研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杨浦区重点产业领域。

 

本次结项评审采用“8+7”的形式,企业先自行PPT汇报项目完成情况、项目相关科研成果、相关核心技术突破及成果转化等内容,专家根据企业所提交的项目结项表、研发成果、科研论文、专项审计等相关材料,就项目实施细节进行提问,由企业项目负责人和博士后逐一回答。评审专家主要从项目完成情况、技术突破、成果转化、博士后参与度等维度,对科研项目是否达到结题目标以及对该项目是否能获得区级项目资助金尾款作出专业评判。

 

目前,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三位一体”的结项制度:一是请基地企业递交结项报告、研发成果、相关论文、成果转化等材料;二是请第三方审计公司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财务专项审计;三是请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专业评审。这不仅有助于提升结项工作的严谨和规范,还凸显了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价值,为构建全方位、科学化的博士后科研项目评价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