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园区3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在“互联网+”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0-19 浏览量:


10月15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总决赛

在南昌大学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

同济团队再创新高

斩获佳绩——

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3项

金奖获奖数和获奖总数

突破学校记录

 

我园区3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斩获佳绩:

黄炳川龙(闯奇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获评“2021年度创新创业英才奖”(全国仅10人);

上海爱仑倍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

上海连心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获全国“互联网+”大赛铜奖!


“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

 


同济项目获奖名单



 

项目团队简介

1、闯奇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闯奇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大数据服务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提升决策能力,从根本上提升运营推广效率。迄今已形成贯穿数字营销的全案服务,与阿里、百度等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企业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文化创意企业”、“杨浦区企业技术中心”、“杨浦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2、黄金捕手——水中痕量贵金属回收专家

团队合照

团队负责人王伟博士(右一)向张文海院士(左一)

汇报纳米铁研究进展

 

项目介绍

该项目团队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以及软件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项目负责人王伟博士拥有10余年水中重金属污染控制及资源化纳米技术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在我校攻读博士及博士后工作期间,赴全国多个省市开展重金属污染调研,提出重金属污染控制及资源化铁基纳米技术系统解决方案。 

 

该项目以较低成本实现了工业废水中贵金属资源的有效回收,提出“反应-分离-回用”式贵金属回收设备模型,通过充分循环利用纳米铁,实现对水中多种贵金属的高度富集提取。该项目纳米铁技术目前已通过“小试-中试-工程”系统科学验证,在十余家涉重企业得到中试及工程应用,并经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深度调研,被授予2021“科技创新奖”。未来,团队将进一步依托同济大学和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大科研实力与试验平台支撑,为全球有限资源的长期可持续循环利用贡献“中国智慧”。

 

3、满天星——共济平台

团队合照



团队成员在安徽省阜南县开展帮扶活动合影 

项目介绍

“满天星—共济平台”是一个长期关注和帮扶失依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平台。2015年起,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共同启动满天星济划,依托同济大学高等教育平台及心理学专业人才,对阜南县登记在册的556名失依儿童的心理状况进行测评,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分层次干预,运用各种形式的心理活动分类进行心理辅导。通过“请出来+走进去”的活动方式,改善当地失依儿童因长期孤独、缺乏关注和引导等原因引起的各类心理困扰。

 

负责人陆紫娟在毕业后创立上海黄浦区连馨社区公益服务中心,通过成立民非,专注失依儿童帮扶。以正式组织的模式运营,保证项目规范、稳定、持久、专业地开展。本着咨询师应有的社会责任,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继续深入合作,聚焦失依儿童,构建满天星—共济平台,践行“人文化成,同济天下”。以平台为基准,大数据系统为依托,互联网技术为桥梁,通过三大体系(实地走访计划、心理援护O2O计划、成长关怀计划),六大环节(大数据建档、走访调研、心理测量、团体评估、长效干预、个案咨询)、两大载体(“满天星共济平台小程序”+自媒体)、四大层面(受助者、养育者、施助方、当地工作者)在当地建立心理健康屋,开启线上一对一心理辅导,并针对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及在校教师、监护人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和培训,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践行乡村的精准精神健康扶贫。旨在成为失依儿童的温暖家园,以微光照亮微光,让孩子心有所依!

 

转发自:同济创新创业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