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项目立项评审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近日,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项目立项评审会顺利举办,由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同济孵化器承办。2021年共征集74家企业80个科研项目申报,经过前期发布和积极对接,59家企业的60个科研项目与博士后达成合作意向。通过专家组评审,拟同意对39家企业的40个科研项目进行立项,其中济丽信息、淇澳机电、同载生物、净梧新材料、塞斯美克、吾励环境共6家企业项目获得最高20万元的资助,对合作博士后给予最高4万元个人资助。



本次评审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我区重点产业领域,为了对科研项目进行专业、客观的评审,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复旦、同济、上理工以及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共12名教授和市场专家,分为三个学科组,从项目可行性、科技水平、项目实用价值、博士后匹配度、与杨浦产业发展匹配度等五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通过资料审核、企业与博士后共同汇报、提问答辩三个环节,评审专家对科研项目前景、核心技术应用及博士后在研发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整体了解,并与企业、博士后就项目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疑难重点等进行了探讨。



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发挥高校集聚优势,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将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区域产业发展优势。近年来,杨浦区对博士后基地的扶持力度不断提升,立项规模逐年稳步增长,技术成果转化硕果累累。目前,杨浦区博士后基地共有入驻企业151家,247个项目成功立项,有8家企业挂牌上市,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将全力推进和完善博士后基地工作,将博士后基地打造成为科研成果转化和企业项目落地的孵化器,助推我区开创转型、升级、发展新局面。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