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讯飞AI星火营–上海营”投融资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02 浏览量:

7月29日,“讯飞AI星火营–上海营”投融资项目路演活动在同济科技园–链空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讯飞生态平台、同济科技园杨浦分园、同济孵化器联合承办。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天使投资人联盟、坤泰资本、和川资本、创业接力、晨晖创投、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投资机构及相关负责人参会。本次项目路演精心筛选出9个优质且具有成长性的项目来到现场,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与投资机构的多位一线投资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本次活动共吸引60余人参加。



路演环节,由9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基本情况、团队成员、主营业务、产品特点、市场情况、融资情况及融资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投资人就不同项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专业问题,同时对各个项目的市场竞争力、发展前景、商业模式构建、融资需求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本次投融资路演对接活动,是同济孵化器帮助优质的创业项目增加企业曝光率、拓展融资渠道、全方位推动项目产品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的对接活动,希望推动更多创新创业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今后,同济孵化器将继续做好创业企业的服务平台,努力打造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交流的桥梁,继续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相关问题深度开展融资对接服务,持续为更多的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1、栈鹿教育


融合了科学、技术、工程等,旨在提升学生科技素养与创新能力的综合教育——STEM教育,正在走进越来越多的校园。栈鹿STEM中心通过整合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重点高校、高等院所资源,打造高水平教学教研团队,自主独立研发了适应学校的科创实验课程、专项课题研究项目,致力于通过趣味但不失专业的教育形式拓展学生的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栈鹿教育联合创始人胡斐介绍说,栈鹿STEM中心为学校、社区、企业提供超过500课次的科创课程,超过100项次的科创课题,超过30项创新空间建设方案和见学拓展方案,其自主研发课程多次获奖。

 

2、智迩科技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数据资产逐渐上云,企业急需拥抱敏捷、高效的云原生技术助力数字化转型。智迩科技的CheerOcean Cloud基于对金融、政府等大B行业数字化演进的多年理解,通过基于K8S底座的的云平台构建及数据保护能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公司创始人邵言杰表示,与其他云厂商的产品相比,智迩科技的差异化表现在:用产品补足生态不足、以客户为中心做开源与商业的生态和合理的行业标准制定满足行业痛点。


3、百沐生物


据相关统计显示,国内部分科研机构的中高端生物试剂严重依赖进口,加强科研用试剂国产化建设迫在眉睫。

百沐生物CEO丁平平在活动中对百沐生物兔单克隆抗体进行了介绍。该抗体具有纯度高、特异性强、效价高等特点,研发周期短,大规模抗体生产平台搭建好后可为制药公司或者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单克隆抗体候选药物的快速生产服务。公司已研发200多种高质量科研兔单克隆抗体,并与复旦、中科院、协和医院等多家单位建立合作,抗体质量也得到客户认可。

 

4、济耘



农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保护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势在必行。

活动现场,来自同济大学的济耘团队负责人戴浏带来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该方案微观层面针对病虫害识别问题,通过细粒度图像识别技术,用手机拍照即可迅速确定病虫害种类;宏观层面针对农田施肥精准度低,通过语义分割技术实现农田的规模化管理,利用遥感图像及时监控农田营养不良、杂草蔓延、缺水等情况。与现有的农业科技企业不同,本项目以打通产业上下游为最终目的,链接农户、企业、政府、金融机构等多种社会角色,横跨第一、二、三产业,为行业整体积极赋能。


5、乾乙智能


为了更好的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许多城市在道路上都安装了LED交通情报屏。不同路段的交通情报屏如何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有效巡检。

作为一家专注于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乾乙智能市场与销售负责人秦清在介绍中提到,公司自主研发了云发布平台和智能终端控制系统产品,提供待行区LED显示屏方案、停车诱导数据发布方案、高速公路防疲劳声光预警方案、人行道监控方案等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运维人员通过浏览器和手机客户端访问云平台,可以对所有终端进行管理、监控、故障统计等操作。当屏幕出现故障时,可以实现快速抢修,提高城市路政公共设施的的形象及口碑。


6、素图科技



我们上网课或观看公开课时,看到重点PPT想要截图下来,常常需要将视频暂停一张张截屏,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截图后的分辨率也不高,影响学习效率。此时,何不试试由素图科技研发的剪刀兔。

剪刀兔是一款将视频自动切分镜头,像图文一样轻松整理、阅读、检索、输出的媒资管理工具,可以快速提取视频中的PPT。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算法能够精准分割视频片段、自动合并相似画面。同时,内置编辑器,可快速输出图文、GIF、视频至各媒体平台发布。

素图科技联合创始人梁爽表示,未来产品还可以应用在自媒体创作、媒体报道、互联网教育、视频图书馆领域。


7、未丝体育



不少创业者曾提到,他们是因为自身的爱好开始在某个领域的创业。本次活动上,未丝体育联合创始人吴睿昌表示,之所以选择自行车轮组这个产品,就是源于团队核心成员对于骑行运动的热爱。他们明白大量的产品痛点,也是自己产品的检验员。

目前在国内市场中,中高端轮组的产品较少,且质量上也很难与国外产品相抗衡,处于蓝海状态。团队充分发挥所学学科知识,自主设计了碳纤维辐条,经过了严苛的测试,不仅具有高科技,高性能的特点,也能合理的控制成本,在与竞品的价格对比中占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与一些国内外知名车队展开合作,也和部分企业进行了合作研发和推广。


8、小攀数据



中国传统管材工厂的现有生产模式已无法响应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数据追溯困难,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升级。

小攀数据技术总监吴洲介绍,2019年Unet大数据平台开始建立,从项目制转向产品化,目前累计已完成超过500条挤出生产线的数据采集,对接工厂超过30家。项目实施中通讯物联的设备超过1000套 ;这些生产线所生产的产品已经实现了基于批次的从原料、设备、工艺参数、质检数据、操作人员的完整追溯。


9、同陆云


如今的中国有着庞大的路网体系,在对路网的管理过程中如何做到数字化转型?

同陆云联合创始人高倩对公司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作为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数字服务商,同陆云依托同济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由博士后团队领衔技术成果转化,采用智能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交通基础设施性能多维感知与管理,面向政府与大型企业的提供全要素基础设施的检测-管理-养护的道路基础设施性能数字化服务。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