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悠悠青花瓷·浓浓中国风”—艺术减压手作青花瓷手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16 浏览量:

    青花瓷,以其独特的历史风格和艺术魅力被誉为中国的“国瓷”,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为了让社区“两新”组织白领女性领略青花瓷的清秀典雅,吸引她们学习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616日,四平路街道妇联携手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在中天大厦2楼四济人家党群服务站开展了“幽幽青花瓷·浓浓中国风”艺术减压手作青花瓷手绘活动。来自同济科技园区及环同济企业近30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顾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青花瓷的发展历史、器形类型、纹饰特征,通过简单的冥想,“零距离”感受青花瓷独特的魅力,随后,老师通过图片和简单的绘画说明了青花瓷的图案排列规律以及特点,不同部位的花纹图案组合技巧。掌握要点后,大家拿起画笔发挥各自的想象力,沉浸在一笔一画的创作中,在白与青之间体悟青花瓷的传统文化和气韵。 

 

学员创作中

 

 
 
部分作品
 
 
 
 
 

在立体的素胚上画青花,其实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构图,对称,细节处理都很有讲究。经过老师的专业指导,学员们化身为手作达人,摩擦出许多创意的火花,在素胚上勾勒出一片独具特色的清雅,当心悦的花纹跃然现于花瓶上,让人感觉瞬间能量满满!本次青花瓷手绘活动不仅让园区女性们学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更体现了她们勇于尝试、乐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舒缓放松律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