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转载丨同济分基金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创业培训基础班

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6月5日至6日,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创业指导站、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联合主办的同济大学第27期大学生创业培训基础班暨《创业修炼》通识课程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北楼229教室圆满举办,120余名同济学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同济创业基金秘书长戴大勇、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俊锋、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校创业指导站马阳平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同济创业基金以及孵化器基地的相关老师。


殷俊锋在开班仪式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平台,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同学们要通过课程的学习熟练掌握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方法;第二,希望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同学们可以注重实践,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通过实践和竞赛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赵念在讲话中提及今年是同济创业基金成立15周年,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同济创业基金及科技园陪伴了两百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成长,希望怀着创业热情的同学们可以做好知识和技能的储备,利用好学校各方面的支持和条件,为今后的创业打好基础。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市场分析与营销、团队融合与客户维护、公司治理结构、商业计划书撰写与路演技巧等,了解了同济创业基金及同济科技园在大学生创业方面的扶持政策。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同济创业基金资助的第29批创业者-上海同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源,第31批创业者-上海梓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蓉,第32批创业者-上海蕴郁商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翟安然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结业仪式最后,殷俊锋和创业导师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书籍《创业路上的九个“坑”》。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