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揭榜挂帅,敢为人先”——同济创新创业日圆满举办

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即使知道是真空轮组,也没想到会这么轻!在同济创业谷门前草坪上的双创展观展嘉宾这样说。同济创业谷第14期创业项目VORTEX碳纤维自行车轮组项目负责人正在向观展嘉宾介绍自己创业团队研发的车轮。


同济创新创业日集中展示了同济数十项优秀创业科技成果,它们被展示于一座响应碳中和理念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之中。此建筑是校友刘其东创建的优积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成果之一。而从展厅里循环播放着科技成果视频的触摸屏,一路到二楼梦想舞台这段路程中的三块智能屏幕同样也是由校友上海济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红所捐赠。


 


64日,同济创新创业日暨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启动仪式在同济创业谷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揭榜挂帅为主题,由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办、同济创业谷和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协办,聚集优秀创业企业、校友产业和创新力量,着力构建“3+6”重点产业体系,搭建科技转化的平台,让大企业挂榜,让好项目揭榜,通过揭榜挂帅的竞合模式激发创新活力。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彭书记提到,同济大学着力打造共创生态圈,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研发应用,做好科技创新的深蹲助跑。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济人必须着眼长远、服务大局,在育新机、开新局中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以专业智慧对接国家战略,以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



同济大学校董毛蔚瀛作为创业前辈与学长,勉励同济创业人:陪伴创业谷成长的5年来,我感受到了同济人脚踏实地的精神以及优秀学科素质的力量,他们在点点滴滴中服务社会,服务上海。现在创业谷的数字化布局走在高校前列,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继续发扬同济的精神,与时代共进。



活动现场彭震伟、毛蔚瀛、梁冰、张立、周斌、戴大勇、钱学标、张莉八位老师共同揭开揭榜挂帅,敢为人先的卷轴,开启了校企合作信息技术3.0时代。



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优势资源,力争开创实践育人与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活动现场落成了三家同济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分别是中国宝武欧冶云商数智供应链研发中心、同驭汽车科技、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同时为优积建筑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刘其东、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潘春华、上海济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红、上海济辰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张维勇、上海源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庆、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汤德林六位创新创业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在挂榜发题环节,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中国宝武欧冶云商数智供应链研发中心总经理易力,同驭汽车科技创始人、总经理、董事舒强三位嘉宾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蓝图,聚焦区块链、产业互联网数智化创新、智能汽车等主题进行了创新需求发布。

 

 


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梁冰进行了总结发言:现在这个时代是最好的创新创业时代,要响应主席打造上海创新的号召;创业不要怕失败,失败才会成功。



随后,诸多创新创业团队借助技术研究优势揭榜,与放榜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度需求对接。



活动当天下午下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举办了2021揭榜挂帅同济创新创业日暨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对接会。现场聚集创业企业、金融资本和创新力量。专场技术对接会邀请到了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代表、五位投资人以及两家金融机构到场,同陆云交通、同豪土木、教杰计算机、源慧信息、点对点科技、众调信息以及全自动微型超分辨显微镜等7家同济孵化器的园区企业以及同济创业谷创业项目上台发布需求及展示成果后,进入自由交谈环节,企业、项目以及投资人进行对接,气氛热烈。


 
 


未来,同济大学将持续以一流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完善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孵化-创业实践-市场转化的全链条,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纵深发展添砖加瓦。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