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转载丨这场“有针对性”的招聘会,助力人才和企业“精准匹配”

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人岗匹配,5月27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招补录暨实习招聘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主要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各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及在校生。


匹配度高,“一抓一个准”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上海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上海明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环境细分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参与进来。其中,同济科技园的企业有20家,占参会企业的3/4以上。



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上海明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能招一批水处理工艺方面的工程师。“由于我们行业专业性比较强,因此在这样的专场招聘会中,往往能达到匹配度高的效果。”公司副总经理陶波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还特意为在校生开放了实习岗位。


据了解,上海明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最初在赤峰路上的一间小小办公室内,如今已发展成为租下整层办公楼、拥有环境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和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年营收近3亿元的行业龙头。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近年来,杨浦不少高校、科技园区加大扶持力度,整合资源,帮助年轻的学子们成功创业。待到这些创业企业逐步站稳脚根后,也会为更多学弟学妹提供就业岗位,从而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



成铭钊是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的毕业生。还在学校时,他就尝试模拟自然界的过程,把城市废弃物制成可以应用到城市建设中的各类建筑材料,并因此获得了创业大赛的全国特等奖。毕业后,在同济大学和同济科技园的支持下,项目得到了转化。


尽管公司成立还不到5年,但依托同济高水平研发团队和相关专业技术,目前已经实现了从工业固废成分分析、资源化产品开发、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商业化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我们是在这片土壤里成长起来的,很有亲切感,所以招聘时首先想要回这里。”成铭钊说,公司今年已落地6个项目,包括合肥市肥东县的工业固废项目、苏州河道淤泥资源化项目等,“现在我们比较需要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


从培养年轻的创业者,到为更多毕业生创造就业岗位,环同济的创业生态体系正在形成良性循环。


据悉,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率近90%。当天,各家企业共收到简历近200份,主要为硕、博研究生等高学历人才,现场达成意向者近三分之一。



原文转引自微信公众号“上海杨浦”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