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孵化器联合同济大学校团委成功举办“创孵堂”—创业导师多对多辅导活动

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同济孵化器联合同济大学校团委创业谷共同举办的“创孵堂”—创业导师多对多辅导活动在同济四平校区创业谷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钟斌、莫学斌、陈刚三位创业导师重点围绕中小科技企业股权顶层架构设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项目、上海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资金申请、企业知识产权挖掘与保护、劳动用工及业务合同规范管理等方面提供系统咨询与辅导。同济孵化器总经理助理梁洁以及九家创业谷在谷项目、同济分基金资助企业及同济孵化器种子资金资助项目近20人参与本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行业领域分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活动开始,九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向三位导师介绍企业现阶段发展的运营情况,就目前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向导师们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三位导师各有所长,从初创企业发展定位到企业内部风险控制,给予各家负责人们提供绪多的企业管理建议。

 
 
 

 

在与三位导师的交流中,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创业经验,也找到了问题的解决措施。同时也在阐述自己未来规划的过程中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目标,结合导师的建议,制定出更优规划。最后,在大家一片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导师介绍:

1.钟斌:东南大学本科毕业,科技部创业导师、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导师,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曾担任国家火炬计划专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评审专家。现管理着上海科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科升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宁波炬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基金,基金规模在5亿元人民币。

2.莫学斌:南京大学硕士毕业,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曾担任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国赛)专家评委、工信部创客大赛专家评委、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评审专家、上海科委专家评委。现任赤道基金执行董事、吉芮投资创始合伙人、维和控股副董事长,基金规模在50亿元人民币。

3.陈刚:曾担任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和上海市闸北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荣获2009年度闸北区维稳工作贡献奖和区总工会的工人先锋号(解决了闸北区史上最大的欠薪集体维权案件)。目前陈刚律师担任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届政协委员、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专家导师和第十一届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