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年奋斗铸辉煌 不忘初心再起航——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5月15日下午,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与杨浦科技大厦党总支、复旦软件园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会,组织党员在隆昌路588号复旦软件园2号楼23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百年奋斗铸辉煌——百组图文讲党史学习教育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海军上将童世平策划编制此片,并出席学习会。童世平上将讲述了编导该部学习教育片的初衷和心路历程,该片以权威党史读本为依据,精选了反映和记录百年党史上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绘画作品和摄影图片,坚持讲史、讲理、讲事相结合,组合成一百组图画。每组图画突出一个主题并配以相应的文字,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行解读,并邀请到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和著名主持人刘忠虎配音讲解。

教育片根据党史脉络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敢叫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迈向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改革开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

特邀嘉宾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上海航天局中心军事代表室原总军事代表傅新民将军在谈体会时指出,《百年奋斗铸辉煌——百组图文讲党史学习教育片》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图文经典、文字优美,是一部很好的党史学习教材。全片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研究和宣传党的奋斗史、党的思想发展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是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在党史学习中,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这一主题主线,真正做到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服务人。

专题党课还特邀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社长贾树枚,空军英雄、新中国第四批飞行员、毛主席专机女飞行员周向党,时任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任命的中央专机飞行员陈义红,抗日名将、烈士彭雪枫将军侄女彭爱新大校,静安区武装部原部长陈国平等参加。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书记徐欢、杨浦科技大厦党总支书记洪炎钟、复旦软件园联合支部书记杨亚军,各自下属支部的党员代表、相关合作共建单位党员代表等,共计约100人一同参加了学习会。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