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平同济创业实验室STLab——创业高端讲堂顺利开讲

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5月12日,四平同济创业实验室STLab——创业高端讲堂在中天大厦四济人家党群服务站开讲,本次活动由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和同济孵化器承办。四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莉敏、四平路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办主任翟蓓蓓、同济大学创业指导站站长曹雪锋、同济孵化器总经理助理梁洁以及社区、校区、园区近30位大学生创业者出席活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明海作为主讲嘉宾,作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创业机会识别”的专题讲座。


叶明海教授作为上海市科创导师,国家火炬创业导师,无论是在创业理论研究,还是在创业实践探索方面,都有极深的造诣。他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概念、创业的三大构成要素和评价创业机会的方法,指出市场机会就是市场上存在的尚未满足或尚未完全满足的需求,它存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果想要有效地抓住和利用某些有利的市场机会,就需要深刻了解市场机会的类型和特性。他通过几个代表性案例的分析,说明市场机会的特性和来源,以及社会事件对市场机会的影响,指出选择创业机会的依据。他就未来十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了剖析,鼓励大学生创业者把握好“两个大局”带给我们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当前的市场规律和变化,识别和捕捉身边的创业机会。


叶教授的讲座兼具理论高度和实战经验,两个小时的讲座仍然让大家觉得意犹未尽,创业者们争相提问,与叶教授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创业高端讲堂】是四平同济创业实验室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也是四平路街道为创业者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平台。通过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和成功企业家开展行业的市场和前景分析,为创业者们的创业规划提供智力支持,为创业者的决策提供可靠的理论和实战依据。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