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舟共济 链享未来——"同济科技园•链空间"揭牌仪式暨企业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由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同济大学科技园和同济大学区块链研究院三方合力共同建设的"同济科技园•链空间"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基地同日正式启动运营。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处长刘晋元,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何炜,上海市杨浦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肖菁,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上海技术交易所董事长朱正红,上海市经信委四级调研员黄琳,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同济科技园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戴大勇,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杨浦同济科技园总经理、同济技术转移服务公司总经理钱学标出席活动。

同济科技园•链空间位于杨浦区国康路100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是上海高校中第一家以区块链为主题赋能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也是长三角首家环高校区块链创新孵化基地。链空间依托同济科技园完善的科技创业服务体系和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的科教产业优势资源,致力于搭建区块链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企业发展。

 
 

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处长刘晋元,上海市经信委软信处副处长何炜,上海市杨浦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肖菁,同济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小凌在揭牌活动上分别致辞,并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揭牌。

 

随后,同济控股副总经理戴大勇与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小峰分别向入驻项目赠送了园区企业服务券和区块链专业书籍。

 


揭牌仪式结束后,同济科技园•链空间举办企业对接交流会,马小峰主任与入驻企业负责人围绕区块链新技术赋能企业发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今后,同济科技园•链空间将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新技术赋能创新创业活力,努力构建集产学研用功能为一体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双创支撑平台,服务区域数字化转型发展。



共建单位介绍:


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于2018年6月成立,是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上海市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与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中心以专业性、跨学科、国际化、开放性为建设理念,全面服务我国和上海市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汇聚和培养顶尖区块链人才,沟通政、产、学、研、用各界,致力于为区块链驱动数字经济创新提供智力支撑、平台服务和人才培养。


  同济科技园依托同济大学独特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丰富的科研成果资源而建立,经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主要功能包括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经多年建设发展,园区业已发展成为专业特色鲜明、服务体系完备的科技园区,成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发展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