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肖枫莅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调研

时间:2021-02-04 浏览量:

2月2日上午,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枫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实地调研。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书记徐欢、总经理助理梁洁陪同调研。

在同济科技园国际设计中心一楼展厅,赵念对肖枫局长一行莅临园区表示欢迎和感谢,详尽介绍了同济科技园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同济·孵化”品牌、创业孵化成效、与政府部门合作、园区特色等。作为国家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A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优秀孵化示范基地、上海市退役(大学生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园地,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依托百年同济的学科优势、各学院师资培训资源以及成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拥有成熟且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和九大专业服务平台,这些能力与资源可承接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特别针对退伍大学生提供各类专业技能学习、见习实习就业、创业赋能等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肖枫一行还参观了同济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和创新中心。徐欢介绍了园区党建工作特色及开展情况,党建引领、凝聚创业企业,助推园区及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以及对接各方资源,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园区文化,形成旗帜鲜明的红色氛围,为服务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阵地支撑。

 

 
 

在之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肖枫表示杨浦区作为驻军大区、高校集聚的地区,退役(现役)军人、大学生退伍士兵相对集中。在后疫情特殊历史时期,作为上海市认定的退役军人(大学生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示范园地,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政校企”三方联动,重点做好大学生退伍士兵专业技能提升、职业教育见习实习指导、创新创业赋能,适时筹建“大学生军人创业联盟”,聚焦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通过创业孵化与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进大学生退伍士兵、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重点推进大学生退伍士兵争当创业就业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上海市、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为示范园地做好扶持,给予退役大学生、军人新生创业企业提供好政策保障。紧抓国家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利好政策环境,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指导,加强政策扶持。希望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不断完善专业孵化功能,主动为大学生退伍士兵、创业退役军人积极整合优质资源,用好大学生退伍士兵、退役军人、吸纳就业、参与公益、形成品牌,助力地区大学生退伍士兵、园区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梁洁表示,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作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核心载体,更有责任积极推进环同济“政校企”的资源整合能力,全方位驱动文化、产业、就业等多维建设,助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品牌影响力。将依托同济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和科研、人才资源,全力配合上海市及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退伍大学生、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

 

 

在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昌、副院长黄松对肖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建昌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表示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会联合政府、园区共同做好大学生退伍士兵、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教育和文化+赋能等服务工作,凝聚一批核心力量,服务大学生退伍士兵(退役军人)、校友创业企业,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助力“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千亿级产业”样本建设。黄松介绍了人文学院关于文化赋能的人才培训计划,非学历教育到学历教育的体系化机制,以及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的特色培训课程和学员成果展项目,表示愿意承接退役军人进高校培训,点亮“文化+”赋能退伍(大学生)军人创业。

肖枫感谢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在服务杨浦区退役军人群体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愿意与同济大学共同推进和挖掘红色资源、军人情怀等题材,希望依托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同济科技园园区,在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退役军人细分市场的专业级技能培训等方面探索合作模式,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尊崇的人”,能有“最尊崇的职业”, 逐步形成全社会关心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良好局面。

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刘伟、杨浦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顾勇、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任俊、杨浦兵创退役军人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浦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副大队长孙滨、浦银大学李峰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接待。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