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暨学习讨论会

时间:2021-02-01 浏览量:

 

1月28日下午,中共上海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总支部委员会在赤峰路65号同济科技园大楼202会议室,组织总支委员会成员和下设部分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邀请园区部分党员代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学习讨论会,共同研讨如何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章等的有关规定,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扩大会议。

会上,党总支组织委员陈金才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党章》以及《党员民主评议》等的文件精神,党总支书记徐欢代表党总支进行党建工作总结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总支工作。党总支2020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以党建服务平台为抓手,继续围绕创新创业和产业集聚,党建引领同行业,党建发展同关注,党建服务同心力,服务环同济建设与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园区、赋能园区各企业共同发展。

在民主评议环节,徐欢书记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指出党建工作应继续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党员们根据“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对总支及总支书记进行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大家认为,总支党建工作围绕引领园区、服务企业发展很务实,注重对接各方资源、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团结凝聚党员队伍,培养了一大批党务工作者,还团结了一批统战对象。建议党总支继续发扬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干部更加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协调争取上级党组织的支持,真正切实引领园区、服务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讨论会打牢思想基础

结合党总支实际,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徐欢书记指出,2020年党总支下设各支部和每位党员都了不起,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求大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园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党员们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本领,在自身岗位上为所在企业做出积极的努力。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深学细悟弄懂,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防控部署会加强安全管理

在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徐欢书记传达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告入驻企业书的相关内容精神。随着上海常态化防疫持续升级,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同济大学和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决定,暂缓执行赤峰路65号同济科技园大楼1号楼、2号楼房屋租金上涨的调整方案,原则上2021年度延续执行上一年度入驻办公企业房租标准。同时,倡议入驻企业强化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严密筑牢企业安全防线。要求各支部、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绷安全之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大家对园区主动暂缓执行房屋租金上涨的调整方案表示赞赏,并就加强楼宇物业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党员要带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本企业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听信、不转发非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消息;引导员工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流动,共同以这种方式做贡献。各支部要引导企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密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下一步,园区将加大疫情管控力度,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对企业的防疫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进行排摸走访,并采购了新国标插座和消防安全宣传单,注重用电安全管理,若发现楼宇内入驻企业的插座有安全隐患的尽量帮助予以替换。希望广大党员所在入驻企业积极支持配合,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确保园区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策划会落实决策部署

在2021年度党建工作规划暨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策划会上,徐欢书记表示,2021年度,园区党总支要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园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深化党建特色品牌工作,发挥产业聚集和党员凝聚作用,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提升宣传效力;凝聚人心、解决企业困难,加强队伍建设,在人才培育上积蓄力量,为推进创新创业发展,为杨浦建设“四高城区”,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打造千亿级“设计之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家表示愿意共同维护园区党建品牌,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科创”引领双轮驱动,更好地落实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气象新担当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以新使命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会上,还表彰了同济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等4个优秀基层党组织,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4个学习强国年度之星(集体),号召大家以榜样为力量,坚守初心,努力前行,汇聚起战胜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