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花语咖香”环同济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环同济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身心健康,增进园企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温馨的职工之家,四平路街道总工会携手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于925日下午共同举办“‘花语咖香’环同济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与职工一同欢度美好节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同济科技园区及四平路街道内的12家企业近40人参加,同济孵化器副总经理金路、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主席施良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LiLi Time的国际SCA认证的咖啡师、创始人朱静和资深的国际花艺设计师苗晴两位老师主讲,同时还有多位特殊的聋人助教老师一起带领大家开启一个特别的“花语咖香”体验之旅!活动开始前,朱老师和聋人助教老师现场教授手语给大家带来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活动分为“手冲咖啡”体验区和“欧式插花”体验区,两项活动同时进行,较以往的传统活动形式有所不同,本次活动首次尝试融入多元化的元素,丰富互动形式,增加参加者的体验值。

 

 
 
 
  
 

在咖啡体验区,朱老师以简明易懂的方式讲解专业的咖啡知识、咖啡豆的挑选与研磨、手冲咖啡的制作技巧等,学员们跟着咖啡师的步伐,亲手为自己手冲一杯朱老师特制的挂耳咖啡,即刻咖啡的香味散落在空气中的每一个角落。在插花体验区,苗老师带领助教老师用手语为大家介绍了鲜花的品名和寓意,从鲜花色彩的搭配、花艺基本造型、插花的相关道具等方面介绍插花知识,随后手把手带领大家一起在花香妙语间感受花艺的魅力,让在场的每一位都看见花与生的秘密,流露出鲜花一般灿烂的笑容。咖啡的味觉体验与花艺的视觉体验融为一体,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交错缤纷的美学体验!

 

 
 
 

本次活动已圆满落幕,为进一步推动了园区文化建设,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将在10月中旬开展“白领学堂”职工兴趣培训,后续更多园区活动敬请持续关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