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金融助力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同济科技园党建引领赋能双循环夺取双胜利

时间:2020-09-27 浏览量: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

    当前,我们正身处后疫情时代。为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925日下午,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赴张江人工智能岛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金领驿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科技+金融助力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以党建引领、赋能企业保持双循环新格局的战略定力、夺取战胜疫情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以“四史”学习激发企业扬帆启航。

 

未来已来?在张江人工智能岛看最前沿AI成果

    在浦东“四史”教育基地——张江人工智能岛,大家参访张江人工智能岛AI体验中心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

 

   

    张江人工智能岛位于张江科学城中部核心区,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是国内首个“5G+AI”全场景商用示范园区、上海市首批“AI+园区试点应用场景、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产业标杆。

   

 
 

 

   

    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位于张江人工智能岛 SEED CENTER,是上海首个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展厅,也是国内首个“5G+AI”全场景应用示范展厅。大家走进张江人工智能岛AI体验中心,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体验了AI+家居、AI+校园、AI+医疗、AI+金融、AI+制造、AI+园区大人工智能体验场景,充分享受未来生活,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及科技创新的成果,感受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

 

 

    

    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围绕“自主与感知、智能与涌现、协同与群智”三大方向全面展开超材料感知、多尺度融合、类自然计算、自主智能体、生机电共融、自主与交互、异构与决策、多体与协同、类脑与仿生等研究。在中心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展厅,在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前,在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中,大家发出阵阵赞叹,真实感受科学的独特魅力。

 

固本强基筑堡垒!走进东方蓝宝石感悟党建创新魅力

    大家走进东方蓝宝石,来到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金领驿站,感楼宇党建的创新魅力

 

   

    金领驿站开展双向认领,形成需求、资源和项目清单;通过积分管理,调动党员积极性,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开展“双培工程”,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发展成党员;通过党群联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和引领陆家嘴金领。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的很多经验做法,对园区党建、企业党建也具有借鉴意义。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六楼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十九楼的“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学习党建史和支部建设情况,领略上海高度,感受上海发展速度。

 

让纸变成钱!银园助力破解科创企业资金难题

 

   

    在科技型小微企业者的创业道路上,资金往往是掣肘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为此,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曾依托同济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成立互助发展基金,帮助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缓解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金领驿站一楼党建活动室,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中小企业部产品经理史为唯讲解兴业银行普惠特色产品,分享2020年投资市场大环境情况,提供普惠金融贷款整体解决方案。现场解答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困惑,为企业发展积蓄储能。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同济科技园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银园双方致力于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让科创企业的智慧结晶得以转化为融资信用,助力企业研发再上新台阶,从而形成加速企业成长的良性循环。

 

合纵连横话党建!打造同济科技园党建共同体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金领驿站一楼党建活动室,同济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和信息科技企业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同时邀请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下属建筑设计企业党支部、孵化基地企业党支部、科技大厦党支部、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公司党支部、同技联合建设党支部的书记、委员代表列席会议,现场学习并观摩党建实务情况,打造园区合纵连横党建共同体。会议由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利华主持。

 

  

   

    会上,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书记徐欢讲话指出,园区实行将党建植入孵化服务全过程、党建+业务双孵化工作模式,让企业在发展之初就尽可能烙上红色基因,大学生创业企业支部倡议的“园区党建合纵连横的利益共同体模式”是党建的创新;同济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书记张维勇讲话指出,党建凝聚并助推企业发展,希望党员在支部、党员所在企业园区都有所获;同济科技园信息科技企业党支部书记孔令川讲话指出,党建也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很愿意联合开展支部党建活动。

 

  
 
 

   

    党员大会还讨论了大学生创业企业支部吸收沈岚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徐凯转正的事宜,大会表决同意吸收沈岚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预备党员徐凯同志转正。

 

   

    会上,张利华公布两个支部新冠疫情捐款的党员名单,张维勇为新冠疫情捐款党员发放了捐款证书。池浩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个人对党、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看法和认识。

 

  

   

    两支部表扬了学习强国标兵,张利华公布标兵党员名单,园区党总支书记徐欢、组织委员陈金才为学习强国标兵党员分发奖品。郑绪成作为学习强国标兵代表,分享了学习强国的经验及感悟。

 

   

    与会全体党员在徐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同济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企业党支部与信息科技企业党支部承办了此次活动,两支部党员约30人参加了活动,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总支下属建筑设计企业党支部委员黄运财、孵化基地企业党支部委员郑陈华、科技大厦党支部委员况侯营、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公司党支部委员周昕翔、同技联合建设党支部书记陈钢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