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成功举办定制式科技金融服务暨“创业导师一对多”辅导会

时间:2020-09-27 浏览量:

    借力2020年“创业在上海”的活动,9月24日下午,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指导、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主办的“定制式科技金融服务暨‘创业导师一对多’辅导会”在孵化器基地成功举办。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特邀创业导师、吉芮投资创始合伙人、赤道基金执行董事,前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委、工信部创客大赛专家评委、人社部创翼大赛专家评委莫学斌先生,为上海枢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谷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同济分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进行定制式科技金融专项咨询辅导。孵化器基地孵化服务部经理、创业辅导员梁洁陪同参加。

 

   

    参加本次辅导会的两家公司自成立至今,通过自身积累和市场探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企业在现阶段经营发展过程中对资本的需求也愈发明显。本次辅导会,双方共同探讨了企业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上升空间、定制式规划公司的资本运营等方面的问题。

     辅导会第一场,枢源节能的创始人吴会来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产品、核心团队、技术优势、市场分析等企业信息,使与会者充分了解枢源节能的发展情况以及长远规划中的资本投入需求。枢源节能是一家获得上海市创新创业“天使基金”资助、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创办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着力于建筑能源、环境与智能融合领域的技术创新及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成立至今,经过时间的沉淀和客户源积累,近年来销售额逐步上升,在实现较好盈利的同时有计划引入有战略背景的投资机构,助力企业后期持续发展。

 

   

    辅导会的第二场,谷感智能的创始人董事长康鲁杰从公司发展历程、研发产品、核心团队、技术优势、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谷感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销售儿童智能牙刷的创新科技类公司,从创业初期的创意开始,通过不断探索市场需求、进行市场细分、一步步深入研发,生产出适合3—6岁儿童使用的智能牙刷产品。公司成立至今,逐渐积累稳定客户,实现盈利。鉴于公司目前处于发展瓶颈阶段,期望通过辅导会获得更多专业意见,从而进一步实现转型和盈利,助力后期持续发展。

 

 


    辅导会上,创业导师莫学斌作为多年从事科技企业上市前规划、大健康等行业领域的投资类专家,仔细聆听了枢源节能、谷感智能的企业运营情况汇报,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充分肯定了两家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实力。鉴于两家公司的资金需求均是为了持续研发投入、提升流动资金和产能,用于开发市场、人才储备,莫总鼓励并且提醒企业需谨慎行事,提前做好股权结构调整、财务规划等准备。此外,考虑到长远发展规划,企业需找寻行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合作以获得稳定资金保障,同时将拥有强有力的企业背书,为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两家企业的创始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辅导会他们了解到自身在进行项目展示过程中的不足,收获良多,同时表达了对孵化器基地促成本次活动的感谢。莫老师也表达了对企业的浓厚兴趣,表示会通过进一步接触为企业出谋划策,对接更多市场渠道。孵化器基地也将不断加强社会渠道拓展以及专业孵化服务能力提升,助力校友企业不断发展。

 

 

创业导师介绍:

莫学斌:

【业务领域】

投资工作经验15 年,现任吉芮投资创始合伙人、赤道基金执行董事;

工作实战型,专注股权投资与产业并购,致力于通过IPO、并购重组等方式将优质资产

证券化。熟悉基金公司的募投管退,熟悉上市公司并购投资与资本运作,业务全面,商

业逻辑清晰;

对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在大健康、先进制造、TMT、大消费等领域有诸多布局,主导投

资运作几十项成功案例,“投资+管理”的赋能式投资模式彰显成效,能为所投资的项

目提供全局性的资本解决方案;

发起管理十多只人民币基金,如联创永宣、道富元通、中科道富、中以基金、厚扬启航

以及和上市公司联合成立并购基金;

【社会兼职】

维和控股 副董事长

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国赛)专家评委

工信部中国创客大赛专家评委

人社部创翼大赛专家评委

上海科委 专家评委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职业导师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