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新竟进 凝聚共识”同济孵化器开展《DISC之高效职场沟通术》培训

时间:2020-07-28 浏览量:

    说对话才能做对事,良好的沟通是前提。高效的沟通能够助力每个人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在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关系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有爱。7月27日下午,同济孵化器开展了主题为《DISC之高效职场沟通术》内部培训,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培训旨在通过学习掌握DISC理论和工具,让沟通变得简单有效。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中智国际教育谢妍嫣老师亲临授课。培训前,学员们通过完成DISC性格测评,对自己的DISC属性有了初步识别,培训课上,谢老师首先通过团队演练互动,让学员们了解了不同的性格会影响不同人看待事物的角度,只有通过知己解彼,选择最合适的方式,才能在人际交往中取得最佳效果的道理;接着,谢老师生动形象的以《西游记》师徒四位的性格举例说明,对DISC四个维度进行详细地解析,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深刻地体会四种鲜明的性格特质,从而带领学员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模拟演练环节,则把本次培训引入了高潮,学员们通过角色互换、真实事件分享等互动体验,切身感受“聆听”与“不听”的区别,明确要使沟通有效,沟通的双方都应做到积极投入,认真倾听,要以“同理心”站在对方的角度,尽可能多地了解对方的想法和需求,才能真正的理解他人。

 

 
 
 


    培训结束后,公司分别从课程评价、讲师授课、员工收益三方面实施了培训反馈调研,从调研结果分析,培训满意率高达100%,学员们非常认可此次培训内容对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指导意义,认为老师在课堂中提供的工具和方法也非常有价值,实操演练的授课模式更是让大家对DISC有了足够的理解。此次培训课程,与传统意义上的培训的区别在于老师引入了大量生动、具有带入感的互动,让学员们有效地理解如何将沟通这门学问灵活运用于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学员们在三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
    “创新竟进 凝聚共识”勇于打破“心”墙,从“心”开始沟通,让沟通变得简单、有效,我们的团队和个人必将会实现更大价值。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