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成功举办企业股权配置与直接融资专项辅导“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会

时间:2020-07-28 浏览量:

    7月8日下午,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孵化服务部特邀维和控股副董事长、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委莫学斌导师,为上海同普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专项咨询辅导。作为一家同济分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舵轮、伺服驱动器、激光导航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AGV运动控制系统提供整车解决方案。双方共同探讨了企业经过技术研发、市场运营、Pre-A融资阶段,目前企业计划A轮融资。借力2020年“创业在上海”,本次辅导会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指导,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园区孵化服务部经理、创业辅导员梁洁陪同参加。

 


    同普电力创始人李蜜博士带来了详尽的商业计划书,首先李总通过ppt展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研发产品、核心团队、技术优势、市场分析等方面,详细的给大家充分了解到同普电力发展情况以及近期需要资本投入的需求。同普电力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同济大学以及国外团队支持的强大学科背景,近年来致力于研究AGV&特种运动控制系统,已授权知识产权40多项,是国内知名的AGV运动控制和调度系统供应商。上半年由于疫情原因受到了一定影响。公司成立至今,经过时间的沉淀,在上一轮Pre-A融资以后,企业目前在快速发展阶段,需要引入更多资本投资机构,助力后期持续发展。

 


    莫老师作为多年从事科技企业上市前规划、大健康等行业领域的投资类专家,仔细聆听了同普电力的企业运营情况汇报。首先,充分肯定了同普电力强大的科研团队实力,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于投资人来讲极具有投资价值。由于公司需求的资金用途主要是为了持续研发投入、提升流动资金和产能,用于开发市场、人才储备。莫老师鼓励并且提醒企业需求谨慎行事,并且莫老师在了解到企业在去年已经有过一次融资经历,指出为了企业长远发展规划,需要找寻行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合作,一方面可以拥有稳定资金保障,最重要的是知名投资机构作为企业强有力的背书,为企业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会,气氛轻松双方共同探讨、互相交流。同普电力李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促成这次活动,收获良多,不仅了解到自身在如何展示和介绍技术优势中的不足,并且会进一步努力找寻更优质的投资机构为后期发展努力。莫老师也表示对企业具有浓厚兴趣,会通过进一步接触为企业出谋划策,对接更多市场渠道。孵化器基地也将不断加强社会渠道拓展以及专业孵化服务能力提升,助力校友企业不断发展。

企业介绍:
上海同普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同普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由同济大学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工业工程与管理、自动化控制、计算机软件、机器人等专业的研究生团队发起,在同济大学大力支持下成立的快速成长创新型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受到了上海市政府、上海科委、杨浦区政府、同济大学、同济科技园孵化器等大力支持。公司主要从事舵轮、伺服驱动器、激光导航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AGV运动控制系统提供整车解决方案。
    公司于2010年7月份成立,同年与美国AMC公司进行技术与产品的合作,共同开发中国的工业机器人、AGV、风电等行业市场。2011年,上海同普与意大利CFR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舵轮和伺服电机产品的开发及推广,目标客户主要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工厂、自动停车库、AGV和起重机行业。到目前为止,已经与上海同普达成技术和产品合作的国外知名厂商有意大利CFR、美国ROBOTEQ、瑞士Bluebotics、加拿大NAVITAS、意大利ELIFE、美国AMC和意大利Tellure等等,与本公司达成技术和产品战略合作的国内知名高校有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等。
    同普电力愿与国内外同行一道,聚集于中国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技术变革,以创新驱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转型,共享低碳绿色未来。


创业导师介绍:
莫学斌:

 
【业务领域】 
投资工作经验15 年,现任吉芮投资创始合伙人、赤道基金执行董事;
工作实战型,专注股权投资与产业并购,致力于通过IPO、并购重组等方式将优质资产
证券化。熟悉基金公司的募投管退,熟悉上市公司并购投资与资本运作,业务全面,商
业逻辑清晰;
对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在大健康、先进制造、TMT、大消费等领域有诸多布局,主导投
资运作几十项成功案例,“投资+管理”的赋能式投资模式彰显成效,能为所投资的项
目提供全局性的资本解决方案;
发起管理十多只人民币基金,如联创永宣、道富元通、中科道富、中以基金、厚扬启航
以及和上市公司联合成立并购基金

【社会兼职】
维和控股 副董事长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专家评委
上海科委 专家评委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职业导师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