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首批获得上海市科技金融服务站杨浦区受理点授牌

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喜讯!在近期结束的2020年杨浦区科技履约贷工作会议上,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荣获上海市科技金融服务站杨浦区受理点授牌。据悉,该项荣誉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授予,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是杨浦区首批五家授牌单位之一。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马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副部长郭佳楣及区金融办、区科创中心等机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授牌会议。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指出,首批认定的科技金融站受理点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让该项产品惠及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做好企业的申报辅导、推荐受理等服务工作。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马庆则表示,大学科技园是区科委的“嫡系部队”,在推进履约贷的工作中要“冲锋在前”,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覆盖面,推荐企业的数量、质量要更上一层楼。
科技履约贷产品介绍:


→支持对象:
凡符合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技企业界定参考标准》范畴的本市中小企业(含内资或外资),优先支持主要产品或服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贷款额度、利率、期限及保险费:
1、首次申请单笔贷款金额一般为100-500万元,续贷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2、利率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根据各借款企业的风险,适当浮动;
3、贷款期限为12个月以内(含);
4、保险费(担保费)为贷款本息合计的2%,企业按时还本付息后,可申请享受保费(担保费)50%的财政专项补贴。


→贷款基本准入条件:
1、企业经工商登记,各项证照均在有效期内;
2、2、企业在政府部门(如工商、税务、消防、环保、质检、公检法、海关等)及银行均无不良记录;
3、3、企业有一定的实际经营年限,企业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标准,上年度纳税申报应税销售总额1000万~3亿元,针对科创培育库(http://www.peiyuku.com/)入库企业销售总额可放开,最近1年盈利,并能提供税单、对账单、水电费单等证明材料;
4、借款额度与企业年销售额、净资产等经营情况相匹配,贷款直接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5、企业无对外担保;
6、企业主要上下游客户群较稳固。

园区联系人周老师65980270-232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