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园区企业运营管理及资本市场融资专项辅导会暨“创业导师一对多”系列活动在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22 浏览量:

    7月21日,园区特邀请赤道基金执行董事、吉芮投资创始合伙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委莫学斌导师为同济校友企业上海宝资软件有限公司、同济分基金资助企业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分别开展创业导师“一对一”专场辅导。上海宝资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同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同济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张平;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部娟;园区孵化服务部经理、科技企业辅导员梁洁携部门相关同事参与此次辅导。

 


    在上海宝资软件有限公司一对一辅导会上,张平先生首先介绍了旗下3家(上海宝资软件有限公司、上海宝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同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规模、经营数据、盈利模式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在未来两年内,企业需要大量申请市区两级荣誉资质以充实企业的无形资产,并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同时在公司股权激励上已逐步探索“合伙人体系”,搭建持股平台,以此加强公司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而后,莫学斌导师从公司业务体系搭建、三家公司的资源整合、股权配置与市场模式创新给出了建议,他表示,要跳出企业舒适圈,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公司业务的延展性,以此来打动投资人。园区孵化服务部经理、科技企业辅导员梁洁则表示园区可以提供项目申报、资质申请等个性化孵化辅导服务,以此来帮助企业获得荣誉资质、市区专项扶持资金,助推企业发展。

 


     在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会上,公司总经理田步娟介绍了公司产品、运营模式、目前布点发展情况。由于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推进的业务扩展被耽搁,因此急需通过融资拓展运营模式、创新业务模式,从而建立正规运营、物流团队。在听完企业介绍后,莫学斌导师从企业内部梳理、盈利模式优化、如何打动投资人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目前,园区通过梳理园内企业诉求,整合资本市场资源,在原有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上进一步探索、升级服务模式与内容,推出“定制化创业投融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常年资本顾问服务、专项资本顾问服务等。园区通过对接机构投资人,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严谨的投融资咨询服务,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的同时规避资本市场潜在风险,保护创始人(团队)的根本权利与利益。

上海宝资软件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4年,秉承“IT服务,提升信息价值”的经营理念,是一家专业的主导高端IT服务外包和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为制造业应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政务等提供系统软件开发及设计服务。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软件开发、外包服务、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各个层次。
 
庚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8年,秉承“为食者造福、为耕者谋利”的使命,立足智能农业和新零售行业,坚持为社会大众提供健康食品、传播绿色理念为宗旨。以产业化运作、科学化管理、标准化控制、组织化保障、品牌化经营、科学化支撑的理念,推广现碾胚芽米概念。 公司独立研发的“社区智能碾米机”,既是一台智能恒温保鲜柜,能自动调节温度保存稻谷新鲜,又是一台高效碾米机,从稻谷脱壳到新鲜出米只需一分钟,还是一台无人售货机,选米、下单、付款,消费者通过触摸屏操作,完成自动开仓、一键出米、自助装米的交易流程,设备实现了24小时自动销售,无需人工运营,产品充氮保鲜、低温冷藏,支付便捷、操作简单,支持微信、支付宝以及会员卡等服务。机器特有的现碾留胚技术,能够保留80%的大米胚芽部分。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