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举办「品香识女人」·之茶香怡人茶道活动

时间:2020-07-16 浏览量:

    7月16日,在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为园区女职工带来了一场文化与艺术共享的「品香识女人」·之茶香怡人茶道活动,特邀茶艺师高晴亲临园区,活动旨为提升广大优秀女性文化需求和艺术品味,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升精神文化修养。

 


    茶文化是中华五千年历史的瑰宝,如今茶文化更是风靡全世界。这不仅仅是因为喝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更因为品茶本身就是一种极优雅的艺术享受。高老师以“茶味人生”为引道出中国茶的艺术,并围绕茶的演变发展、茶具、饮茶的演变、茶与健康、茶艺表演及冲泡方法等茶文化来展开阐述。本次主要分享是的白茶的冲泡,高老师“教做结合”现场演示白茶冲泡步骤,大家悠闲围坐,一起闻茶香、品茶味、食茶点,尽情地享受高雅而愉悦的文化氛围。

 

 
 
 


    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国源远流长的茶艺,填补了大家对于茶道文化的空缺,对白茶有了更多的了解。期间,高老师对学员关心的茶叶如何储藏、不同茶叶冲泡区别等问题作出耐心解答,收到了良好的反馈。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杨浦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缘聚青年社工师事务所承办。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