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项目系列¬--- “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会在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成功举办

时间:2020-04-03 浏览量:

    针对园内计划申请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及小巨人项目验收的辅导需求,园区分别于331日和41日,开展了2场“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会,分别对2家企业进行了耐心、专业的分析、讲解。本次辅导会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指导,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国家级科技创业导师-钟斌、王建平分别为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提供详细的现场辅导,园区孵化服务部经理梁洁携部门同事陪同参加。

    331日下午,钟斌老师为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指导。万狮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水处理药剂、废水治理为主的新型环保公司,是一家同济大学师生共同创业的企业。拥有丰富的学科优势,近几年来发展迅速。此次辅导主要针对如何准备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的材料来展开。首先,万狮公司负责人袁宵具体介绍了公司研发的主要三大类产品,以及在行业内获得的成绩及成果。钟老师就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公司拟撰写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梳理,肯定了企业近几年来获得的专业技术和科技转化成果。建议材料中在财务指标上加强研发费用分析,特别是在未来几年的预测分析方面努力一下。另外,钟老师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多多参加行业内的各种大赛,提高企业知名度。钟老师也为企业后期的可能遇到的投资、融资进行规划和指导,尤其在公司的股权架构上提前规划和整合,以免企业发展壮大后产生纠纷等普遍问题,给出了宝贵意见。袁总表示,参与本次辅导会受益匪浅,不仅完善了小巨人申报材料,提高了管理规划的思路,也对公司市场拓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钟斌现场辅导“万狮环保”


    在本次辅导会上,园区还安排了与会企业与创业导师进行了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与在孵企业指导协议签约仪式。


 41日下午,王建平老师来到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辅导。同豪土木是园区税收大户企业,多年来依靠同济特色的现代设计专业优势,一步步发展至今。主要是服务于各种国家级规划项目的配套软件设计及配套服务。本次王老师主要针对公司在本月底即将进行的上海市级小巨人企业验收答辩准备材料进行了专业评估和指导。项目部负责人卢翠从公司专业团队、人员增减、研发费用、公司产品财务状况是否达标方面进行了介绍,由于目标的指标预计合理,加上企业近两年内发展平稳,超额完成了预定指标。王老师在听取企业的讲述后,对企业获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了,并推测很有希望达到验收良好以上水平。今年的小巨人验收准备材料中,与往年不同的是多了“科技报告”撰写这一改变,企业对如何编写提出疑问。王老师按照科委传达的精神,全名剖析了科技报告的撰写要是着重突出企业知识产权、专业技术的加强和列举,可以把近几年完成的项目绩效、成果作为重点。与任务书中有经济指标区分开来,并指出任务书中指标极其重要,直接影响验收成果,应该足够重视和突出。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辅导对验收答辩条理、着重阐述等方向加深了认识,并增添了信心,会吸取王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希望今后能多和创业导师、园区互动交流。



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王建平现场辅导“同豪土木”

 

 

创业导师介绍

钟斌:


    国际级创业导师-钟斌管理着上海科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科升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宁波炬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基金,规模合计5亿元人民币。东南大学本科毕业,国家火炬计划专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导师,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

    上海市科技部创新项目评审专家,先后参与上海创业基金、上海科技孵化器、上海大学生创业项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创业大赛、教育部春晖杯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以及苏州市科技创业项目评审委员。十年来,参与孵化及评审项目累积超过1000个。

 

王建平:

   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教授级高工,科技部创新基金和上海市科委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上海科技创业导师。在创业投资领域从业经历超过20年,负责公司创业投资业务运作,先后负责操作成功了数十个项目的投资运作和退出,包括多个项目的成功上市,同时在多个投资的项目公司担任了董事,拥有二十多年创业投资的丰富工作经验,特别擅长于对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的投资,在创业投资和管理、企业重组和资本运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际操作能力。

 

 

与会企业介绍:

 

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狮环保”)地处上海,是一家致力于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的技术研发、工程建设、药剂销售的新型环保企业,为政府、环保公司、排污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优质的技术服务。

   万狮环保始终秉承着“客户至上、市场主导”的理念,以解决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引进、吸收、集成、创新为辅的开放体系,打造世界级的研发平台。与同济大学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领域拥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技术。

   万狮环保的核心价值观:成就客户、合作共赢、团队协作、至诚守信、拼搏进取。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对合作企业负责,团队内部精诚合作,全面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努力成为客户信得过的环境服务提供商、环保技术集成商。

   万狮环保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骏丰国际广场,依托同济大学科研创新平台的支持,我们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部门。公司技术研发部拥有两大核心团队:新型水处理剂研发团队、新型污水处理工艺研发团队,为焦化废水处理工程项目提标改造提供全方位服务。

   主要的产品及服务:工业废水运营、水处理化学品、水处理设备。

 

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豪土木”)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外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内一家集信息化技术研发与工程技术服务为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主营业务涵盖交通行业内路、桥、隧等多方向的软件研发与定制、工程设计与咨询、BIM咨询、桥隧检测与咨询、专业培训与高校服务等。通过数字技术研发与土木基建专业深度融合,其自主研发的多款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在行业内广泛应用,如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桥梁结构分析系统《桥梁博士》系列和桥梁自动化智能设计绘图软件《方案设计师》,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同豪土木以同济大学为背景资源,坚持民族品牌、自主创新,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称号。同豪土木具备国内一流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在上海设有杨浦区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创新生产基地、交通部行业研发中心等,以深化核心优势推行开放式合作的创新发展模式,构筑起同豪强大的研发创新平台。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同豪土木推广及销售方向形成了以上海为总部,按地域划分为北部大区、南部大区、西部大区共3个销售大区,涵盖全国30余个省、市及自治区,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80%,拥有1000多家用户及合作伙伴,集中于公路、市政、铁路等各设计及施工运维单位,积累了大量基于数字技术工程服务的成功经验。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专业的全方位的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实现互利共赢。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