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项目计划书撰写 ---“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会在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成功举办

时间:2020-03-30 浏览量:

   针对园内计划申请2020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的企业,园区分别于324日和25日,开展2场“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会,指导企业2020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项目计划书的撰写。本次辅导会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指导,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国家级科技创业导师-钟斌分别为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提供详细的现场辅导,园区孵化服务部经理梁洁携部门同事陪同参加。

   324日下午,钟斌老师为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指导。首先,吉芮公司总经理陈建国具体介绍了公司研发的产品,以及行业内获得的荣誉、优势。钟老师就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公司2020年文创资金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梳理,并对项目经济指标的合理设定提出建议。另外,根据企业对于市场拓展的需求,进行大健康行业的宏观分析,双方探讨了如何将公司产品更好融入其中;针对产品的应用场景,也建议开拓医院、养老院、残疾人联盟等B端市场。鉴于公司计划扩大业务,对资本市场的探索需求,钟老师也为企业后期的融资、并购进行规划和指导。陈总表示,参与本次辅导会受益匪浅,不仅完善了文创资金的申请材料,也对公司市场拓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创业导师活动现场-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325日上午,钟斌老师来到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辅导。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王亦莉从公司专业团队、公司产品、合作伙伴、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钟老师首先针对本次2020年文创资金项目申报材料提出了一些调整建议,提出在突出产品竞争力方面的撰写需要改进。鉴于新眼光是新三板挂牌企业,钟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投资经验,与王总就公司上市、股权、转板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此外,本次辅导会深入探讨了公司后期转型方面的问题。钟老师建议产品应该注重软硬件结合,并融合当今最热的人工智能元素,为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推波助澜。王总表示,本次的辅导收获良多,会吸取钟斌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希望今后能多和园区互动交流。


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导师活动现场


    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在本次项目申报过程中面临项目申报时间紧张、材料准备类目繁多的问题。园区孵化服务部依靠多年工作经验,对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数家园区计划申报、验收的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精准细致、个性专业的线上线下项目申报辅导。

 

创业导师介绍:


      国际级创业导师-钟斌管理着上海科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科升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宁波炬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基金,规模合计5亿元人民币。东南大学本科毕业,国家火炬计划专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导师,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

     上海市科技部创新项目评审专家,先后参与上海创业基金、上海科技孵化器、上海大学生创业项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创业大赛、教育部春晖杯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以及苏州市科技创业项目评审委员。十年来,参与孵化及评审项目累积超过1000个。

与会企业介绍:


    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New Eyes)是一家集(医疗投资、管理、医院数字化新型设备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专业从事医疗数字化,医疗信息化,智能化医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人员主要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及中国军队高科技人才。通过不断对临床需求与科技前沿技术的整合,逐渐形成了现在以数字化影像信息存储与传输系统、数字化医院整体解决方案、3D手术显微镜录像系统、手术显微镜录像系统、眼科无线PACS传输管理、眼底照相机数字化改造系统、裂隙灯图像处理系统、三维医学影像诊断与教学系统、远程会诊与教学系统、管理为一体的医疗数字产品,并为医院信息化建设及发展提供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信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数字化手术室解决方案、急救临床信息系统 、重症监护信息系统、手术麻醉信息系统、及一体化手术室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在上海同济大学国家级科技园是集办公、研发、为一体的工业园。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董事长负责制,下设总经办、研发中心、市场部、国际部、销售部、大客户服务部、技术部,新眼光建立了强大的营销网络,成立了以上海为核心的总部,在全国拥5家分公司,代理商50多家,国际市场包括:亚洲、欧洲、美洲等分销合作伙伴,并与全球著名跨国集团在技术、市场、服务等领域建立了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


     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电动轮椅、老年代步车等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电动轮椅行业的领先品牌。

    吉芮医疗现有注册产品电动轮椅20余款,手动轮椅10余款,现有发明专利6项,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吉芮医疗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体系、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高效的制造工艺流程。公司产品远销国内外,在国内30多个省市及国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客户一致认可,吉芮已成为值得用户信任的品牌。

    资质与荣誉:公司已通过英国UKAS 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已通过德国TUVCE”认证,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单位,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单位,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新闻宣传赞助单位,中囯残联“助残爱心企业”认定单位, 郭峰“爱的阳光”公益歌曲顾问单位,中国残疾人事业文化助残志愿者单位,囯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科研转化单位。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