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迎春送福惠工友——杨浦区书法家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送春联

时间:2020-01-15 浏览量:


    “鼠须妙笔书春联,墨色飘香绘宏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济科技园区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园区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114日上午,由杨浦区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沪东工人文化宫、上海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同济科技园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一场“迎春送福惠工友——杨浦区书法家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送春联”活动。



    活动特邀顾本建、李俊、齐良、吕敏四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职工书写春联,沪东工人文化宫党总支书记沈雄峰、副主任沈晓燕,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主席周卫,上海济辰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济大学生科技创业者联盟理事长张维勇等参加了活动,来自同济科技园及园区企业济辰水数字、同臣环保、风神环境等企业百余名职工代表和创新创业者们到场观摩书法创作。

 

 


    本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为广大园区职工送去祝福和吉祥。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喜庆祥和、气氛热烈,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尽显风采,近两百副春联——小篆、隶书、楷书、行书……形式多样。一幅幅韵味厚重的春联,一行行灵秀俊逸的书法作品,呈现了楹联文化的格律之美。活动现场营造了浓郁的新春氛围,受到了广大园区职工的由衷欢迎。


    为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打通服务园区企业职工“最后一公里”,环同济科技园工会在四平路街道总工会和园区行政、党总支及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就近就便、共建共享为原则,全面布局工会阵地网络体系,建立健全职工服务阵地、职工文体活动阵地、网上职工之家“三个阵地”。在职工集聚度高、流动性大的国康路科技园大厦内建立园区基层服务站、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并与医疗机构合作共建环同济新医联妇科免费体检中心,将服务项目搬到企业职工“家门口”。通过对基层工会项目经费专项补贴,支持区域单位为所有职工开放活动设施,先后与沪东工人文化宫共建环同济“公益乐学”赤峰路和国康路两个培训点,与铁岭中学共同打造环同济职工文体活动基地,并培树了一批职工书屋示范点、爱心妈咪小屋等文体活动阵地。在已建园区工会微信群的基础上,将党群资源统一纳入NICE四平和同济科技园孵化器信息平台,将群团服务项目“搬到线上”,通过线上预约报名、线下服务的方式,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和群众参与活动的便捷度,并通过“申工社APP”、“杨浦职工之家”和环同济基层服务站等线上线下途径,直接吸纳职工网上入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根据职工群众对于职场、健康、婚恋等方面新需求,组织基层工会通过互惠方式开展接纳其他单位会员共同参与的活动,树立了环同济职工文体活动月、德鲁克学习沙龙等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项目,使大家在参与中提高思想觉悟、凝聚发展共识,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