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晔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调研

时间:2020-01-10 浏览量:


    19日上午,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金晔赴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开展调研。在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的陪同下,金书记参观了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实地了解了同济科技园的基本概况、园区企业的发展近况及基本需求。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金书记听取了徐欢关于同济科技园党建工作的汇报。徐欢表示,同济科技园党总支坚持党建三同工作法,围绕创新创业和产业集聚,重点聚焦大学生创业企业支部、产业企业支部和商务楼宇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创业企业,助推企业发展;搭建环同济区域化党建联盟,通过开展党建联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依托四平路街道工青妇、商会等各方,整合区域资源,为园区党员和白领青年提供形式丰富的活动,及时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个人成长困惑,营造良好的园区文化,为服务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阵地支撑。

    赵念表示同济科技园围绕同济大学优势学科,依托四平路街道和杨浦区,得到学校、街道和区里的一贯支持,孵化器基地希望能在杨浦区和同济大学联手推进“赤峰路设计一条街”转型升级、打造环同济升级版和上海“设计之都”核心功能区中发挥作用,发挥创新策源尖兵作用,提升创业氛围和人文环境,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企业落地同济科技园。园区党总支下属大学生创业企业支部、建筑设计企业支部、同向智能科技企业支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支部的特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金书记充分肯定了同济科技园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中所起的作用,希望园区紧密结合打造环同济升级版规划,进一步提升对创新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加速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金书记对同济科技园党建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园区发展、服务园区企业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勉励园区党总支和各支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和区委及街道党工委的要求与部署,一要做好党建引领、党建服务和党建管理,推进园区党建进一步提升、提质;二要发挥园区党建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做到企业经营好,促进人才培养好,引导社会回馈好;三要凝聚园区正能量、主旋律,做到党建强引领园区发展强,园区发展强促进党建强。

    街道团工委书记胡琦、党群工作者王海瑛陪同调研,基地党总支组织委员陈金才参加了调研活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