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墨香飘溢送年货,书法传情进园区——同济科技园开展书法家进园区送春联活动

时间:2020-01-07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园区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园区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同济科技园党总支联合沪东工人文化宫、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组织杨浦区书法家走进园区,现场挥毫泼墨为职工书写春联,欢迎大家到现场观摩书法创作,并领取自己喜欢的春联作品,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时间:2020114日中午11:00-1230

活动地点: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赤峰路65202室)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总工会沪东工人文化宫

承办单位:上海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

协办单位: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

          中共上海杨浦同济科技园总支部委员会

四、活动对象:同济科技园等区域内120名职工

 

书法家介绍:

顾本建先生:


 

    生于1961年春天,艺名宜人小山,字瞻,斋名奉道阁也。师从高式熊和刘小晴老师,现任上海八埭头书画院院长、凝云翰书画艺术馆馆长、上海中西美协副会长、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

    顾本建书法行笔刚建潇洒,笔法精湛,疾中有滞,或飘逸或凝练,一派古朴典雅的盛唐气象。行书如行云流水,韵味浓厚,自成一体,楷书端庄秀雅,功力颇厚。且布局于参中求自然,于错落中求流贯,大大增添了小楷章法的情趣。顾本建亦擅长山水和花卉,作品受到海内外收藏家的追捧。他先后被评为上海百名市民书法家中日文化交流特使沪浙地区最受藏界欢迎的年度艺术家当代杰出艺术家中国传统文化最高成就奖等奖项。2011年在第四届中日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中被授予当代杰出艺术家称号。

 

李俊先生:


    1982出生,无党派人士,杨浦区政协委员,上海书协会员,杨浦书协理事。2014年于华宝楼举办个人书法展,2015年举办浦江翰墨情师生书法展,并将拍卖所得全额交由仁德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2016年于复旦校友俱乐部开展公益书法讲堂。

    大致入展情况如下:第一届沈尹默杯全国书法展入展,第二届行知杯全国书法展三等奖,2012年上海书法艺术奖提名奖等。

 

齐良先生:


    杨浦区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杨浦区书协创研、展览专委会主任,

    上海烟草书法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八埭头书画院画师

 

 

 

,-226,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