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杨浦区各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市科委通知要求,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年度统计工作于202011日在火炬中心系统单点登录平台进行统计。


一、报表类别:2个报表)

1、《国家高新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统计年报表》(以下简称“企业统计年报”)(高企、高培必填)

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报表》(以下简称“高企发展年报”)(高企必填)


二、统计要求:

  实施方式:企业登录科技部火炬中心系统单点登录平台,网址(https://tj.chinatorch.org.cn)。填报《企业统计年报》和《高企发展年报》,受理点负责审核。年度收入超2亿的需提交一份纸质材料,受理点按要求报送企业(营业收入在2亿元以上)纸质材料至市认定办。

    企业填报:企业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系统单点登录平台(https://tj.chinatorch.org.cn)填写年报,高新技术企业选择填报1-9步骤《企业统计年报》和《高企发展年报》,入库培育企业选择填报1-8步骤《企业统计年报》。在填报数据时,系统中出现错误和警告提示的,错误的必须修改,警告必须提交明确的解释。《企业统计年报》网上填报时间:202011-2020331日。《高企发展年报》网上填报时间:202011-2020531日。企业完成网上填报后,收入超2亿的需打印纸质报表(有水印)盖公章、签字,将材料报送至区科委材料受理窗口(怀德路6002楼综合窗口)或各科技园区受理部门。

    企业登录用户名:登录过“单点登录平台”进行高企注册或其他操作的,用户名及密码不变。如遗失登录“单点登录平台”的用户名和密码,请点击登录页面下方的 “找回密码”。企业账号通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用户名)和管理员手机号重置密码,个人账号通过本人手机号(用户名)重置密码。如无法通过企业账号管理员或法人手机找回密码,请点击登录页面下发的“企业账号申诉”,根据提示重新获取密码。


三、注意事项:

1、请企业检查仔细填报中R&D(科研)占比、科技人员数等指标是否符合高企认定条件。

2、连续两次未填写年报的企业将直接取消高企称号。

3、浏览器推荐使用360Chrome等。

4、流程:登录科技部火炬中心系统单点登录平台(https://tj.chinatorch.org.cn),高企选择1-9步骤,提交《企业统计年报》和《高企发展年报,如果高企在331日之前只选择1-8步骤,提交《企业统计年报531日之前还需要重新登录该系统填报高企发展年报》,再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点击确认(http://www.innocom.gov.cn/);入库培育企业只需选择填报1-8步骤《企业统计年报》即可。建议高新技术企业331日之前将两个表的数据提交,以免遗忘,后续企业如果有数据需要修改,可以在531日之前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http://www.innocom.gov.cn/修改年报数据

    企业如未能及时填报,将会影响来年高企的认定及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如果企业发生名称变更,请及时联系区科委。

 

系统咨询电话:8008205114(座机)   4008205114(手机)

市认定办咨询电话:64839009-170  吴身国

区科委咨询电话:  65690561   邵宏鹰

,-226,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