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一行至我园区交流访问

时间:2019-11-28 浏览量:


    为增强同济大学与温州大学之间创新创业工作交流,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温州大学欧江学院创业实战班老师及学生一行近40人于1128日上午至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基地进行参观交流,大学生创业服务部经理陈伟携部门同事进行接待。陈经理就孵化器基地当下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在场人员进行介绍。


 

    随后,大学生创业工作负责老师介绍了科技园孵化器的发展历程以及为学校创新创所做的工作。近年来,公司加强开展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工作,深入学院,积极推广创新创业政策,与学校双创学院、创业谷、创业指导站深度合作,鼓励大学生创新,引导大学生创业,为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之后,来访团队一行参观了园区两家优质企业——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及迈济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两位公司负责人就企业目前发展状况以及当下所开展的重点项目,为温州大学参访团队进行了阐述,并对学生在业务及创业方面的问题做了简要的沟通交流。

    走访的氛围十分融洽,温州大学负责老师表示,同济大学与温州大学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有着很大相互学习的空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携手不断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工作。

 

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2007年成立于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始人张维勇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资助的第一批大学生创业者。公司致力于“智慧水务”城市供用水管理平台研发、非常规水资源利用、节水器具的研究与销售以及水行业技术研究等,济辰自主研发的智慧水务系统获得水利部及各省市水利厅认可并使用,此外,公司目前正在主导智慧用水在线监测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截止目前,济辰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杨浦区劳动和谐单位、杨浦区小巨人企业等30多个称号,累计获批专利及软著50项。

 

迈济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14年成立于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司成立以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得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获得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并且连续两年代表上海市高校创新创业企业参加工业博览会。公司瞄准3D打印这一前沿领域,研发、生产和销售3D打印机,并提供3D打印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研发领域大力投入,在教育领域及工业应用领域取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目前迈济还着力于帮助学校建立3D实验室、配套课程、耗材一系列应用解决方案。同时,迈济配备教学设备与人员、教材,培养学生的智力开发。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