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翻地覆慨而慷,不忘初心铸辉煌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5日下午,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电影党课,组织党员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让党员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影片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等7个主题,通过一个个普通人物的视角,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成就、伟大时刻及翻天覆地的变化。


    影片中聚焦大时代与大事件,感受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的密切关联。党员们深受鼓舞、收获良多,纷纷表示组织这样一次电影党课学习,让大家在感受伟大祖国的同时,明确了要为国家、为人民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影片开始前,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大家畅谈了要在工作、生活中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自我反省,要增强工作本领,拓展学习领域,做好本职工作。党支部副书记潘宇为党员们送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让党员们读原著,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感言:   

    同济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徐欢:“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小时候就是听这首歌长大的,每一句短语,每一个歌词,说出了当代中国人的心里话。一个个小故事的延伸、发展,一次次的情感触动、演绎,在影片中一个个平凡人物身上,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增进热爱国家的情感和复兴民族的责任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党支部副书记潘宇:跟以往任何一次观影的感受都不同,屏幕中放映的是满满的回忆和青春,霎时间感觉到时间行走的力量。庆幸自己生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里,从孩童到成人,一路走来都是在很多人的庇佑和关怀下成长。我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今天,自己能在工作岗位上靠双手养活自己、支持家庭、回报社会,要感谢和感恩。时间不会为谁停留,今天的我们都将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继续迈进,需要继续拼搏,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昕翔:“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前辈以昂扬不屈的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为新中国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奇迹,正如影片中说的那样,“岁月能侵蚀花岗岩,却不能模糊他们有关的记忆”。在学习、工作中,我们应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记初心、多学习、多自省,发扬党员的先进性。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支部党员郑炎辉: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平凡的人,正如影片中的林治远、老李、华哥那样,日复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因为有了这一群可敬可爱的人,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新党员观影后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向影片中的榜样看齐,向身边优秀的同志看齐,用实践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工作中兢兢业业,坚守职责,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支部党员马海涛:片中那些曾经经历过或不曾经历过的大事件,融入时代的故事在记忆中重新唤醒,成了有血有肉的历史,体现出祖国成长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基层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分,为伟大的祖国献出自己的绵薄力量。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党支部党员丁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的旋律一直萦绕在耳畔,久不挥散。平凡中尤见伟大,细微中方显真章。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正是因为这片红土地上每位平凡者的无私奉献和坚持努力,最终汇浪成海,才创造出一次又一次辉煌。先辈们天下为公、自我牺牲的情怀让人动容,也永远不会随时光淡去。在新中国的未来,鲜红如血的红旗将交接到下一代青年的手中,我们愿扛旗在肩,无畏沟壑,不忘初心,坦然前行。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