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享+”活动之【创+享】同济创业政策暨MBA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15 浏览量:

    712日,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同济创业谷、同济创业分基金和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同济创业政策暨MBA创业分享会,在同济大厦A201报告厅成功举办。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秘书长戴大勇、同济创业谷负责人张绣宇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吸引了来自园区及园外的80多位MBA一年级新生学员参加。同济创业分基金及孵化器公司的相关老师陪同参加。


    周斌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他表示,学院积极打造具有同济特色的共生型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环境,现已有125门通识课,13门专创融合通识课程及80门专创融合专业课程。其中,就有MBA课程《科技创新导论》将创业教育与设计创意、大数据等学科前沿融于一体而设计、开发的跨学科交叉创新创业类课程。最后他表示,欢迎MBA学员以创业组织者、合伙人、创业导师等各种方式,加入同济创新创业学院。


    戴大勇在讲话中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同济创业分基金针对大学生创业提供的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体系,包括创新启蒙、创业教育、创业资助、创业关怀、创业加速五个环节。他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创新创业信息,更是为了在创业路上的同学,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张绣宇介绍了同济创业谷的基本情况及对入驻项目的支持政策。她表示,创业谷一直坚持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以创新为导向的创业,打造“从创意想法萌生”到创业行为实践的一站式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同济力量。

    科技园孵化器大学生创业服务部的老师介绍了科技园孵化器的发展历程及为学校创新创所做的工作。近年来,公司加强建设科技创业苗圃、开展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工作,深化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工作。深入学院,积极推广创新创业政策,与双创学院、创业谷深度合作,鼓励大学生创新,引导大学生创业,为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分享环节,特邀三位同济MBA校友创业者,同季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翌、上海同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利华、上海弈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翟婷,与学员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期间,现场的学员们积极地与三位创始人进行了现场互动,对信息行业的项目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嘉宾们详尽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为有意创业的同学们给予建议和指导,为正在创业的同学出谋划策,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创业分享会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要不断交流总结,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体会,也倾听他人的心路历程,少走弯路。我们也希望分享会能为创业者们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和学习的平台。

【“创享+”系列沙龙】

    “创享+”系列沙龙是园区大学生创业服务部联合各业务部门以大学生创业者为主要对象打造的创业服务平台,至今已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均得到了创业者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我们还将有更多精彩主题内容分享,敬请关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