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业导师工作室走进企业暨“一对多”专场辅导会在园区顺利举行

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78日,创业导师工作室走进企业暨一对多专场辅导会在赤峰路65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辅导会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指导、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活动邀请了导师工作室国家级创业导师陈爱国为园区企业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咔酷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做现场辅导,园区孵化服务部经理梁洁和大学生创业服务部经理陈伟出席了本次辅导会,园区孵化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会上,上海万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霄、上海咔酷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分别介绍了两家公司的背景情况、团队人员、订单情况及主营业务,以及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面对两家企业提出的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创业导师陈爱国结合其多年丰富经验和企业自身状况,给于了多项指导性意见。


    万狮环保是园区一家科技型的环保企业,市场销售额累计超过亿元规模,现金流充沛,在山东枣庄有合作的工厂,未来有进入资本市场的计划,目前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在外地投资建立自有厂房。对此,陈爱国建议在目前合作厂商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不急于投资建设自有厂房,若将来需要投资建厂,也需与当地工厂合营,并与地方政府申请相应的扶持政策。咔酷咔新能源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团队背景强大,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在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方面存在瓶颈,急需解决。针对该公司现状,陈爱国建议企业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前提下,通过依靠业内大型企业,成为其优质方案提供商的方式大力拓展市场占有率,并积极与各地地方政府进行合作,申请各种扶持类项目。


    在辅导会最后,园区还安排两家企业与创业导师进行了创业指导签约仪式。

    会后,两家企业均表示此次辅导对其企业的目前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瓶颈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切实地帮助企业解决了当务之急,收益颇丰。

导师介绍:

    陈爱国:科技部创新基金专家、国家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顾问、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浦东管理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自1995年起,曾先后担任上海科技投资公司投资经理、上海创业投资公司投资部经理、上海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上海徐汇科技投资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二十多年的创业投资从业经历,既是国内政府引导基金(LPFOF)管理模式的开创者,又是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GP)的实践者,在科技风险投资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主要投资案例包括:奥润科技、西恩化工、珠海炬力、睿星基因、宏景电子、拓能医疗、安普生物、三瑞化学、财安金融等。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