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园区开展办公消防安全及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6-18 浏览量:

    为增强园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文件精神,提高园区企业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园区于618日下午在赤峰路基地203教室召开专题培训会。孵化器公司员工、园区物业及园区企业安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办公消防安全培训,特邀同济大学保卫处消防科韩飞老师主讲,韩老师结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列,重点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如何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个人方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自救及逃生进行了全面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广大员工认识到消防安全重要性,增强了职工自救自护的安全能力。


    第二部分为垃圾分类工作培训,由园区物业经理张国春主讲,重点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目标要求,就垃圾分类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从垃圾的科学分类、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环境保护等角度,对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指导,期间观看了“垃圾分类很简单”的小视频,使广大职工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配合和操作加深了认识和了解。

    此次专题培训会,以企业安全负责人为抓手,旨在提高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参与度,增加对楼宇消防安全及垃圾分类实施的认识度,提醒企业隐患于未然,全面遏制事故的发生,共同为园区安全创造良好的公共环境。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