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同济娘家粽香情”主题系列活动 --端午香囊DIY制作活动

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64日,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携手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环同济娘家粽香情”主题系列活动——端午香囊DIY制作活动,在赤峰路65203会议室举行,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主席周卫出席活动,孵化器公司及园区20家企业共40名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图文并茂介绍了端午香囊的来历、香囊的制作步骤、中国传统纽扣结的打法及香囊内所放的主要中药材品种及其功效。接着,老师亲自为学员示范了香囊的制作方法,学员们,在老师细心指导下,首先学习中国结“纽扣结”的打法,然后从穿针引线开始,一针一线地将香囊缝合,并采用“藏针法”的形式将香囊收紧,学员们兴致勃勃,体会动手的乐趣。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制作,个个心灵手巧,热情高涨,不过多久一只只小巧玲珑、沁人心脾的香囊从手中“变”了出来,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共同祈福纳祥。最后大家手拿作品开心的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体验时光。

 



    据悉,端午节前,园区企业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上海朗诗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也分别举办了“环同济娘家粽香情”系列活动--包粽子活动,本次端午系列活动共计27家企业的150名职工参加。通过开展相关传统文化类的活动,增进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使更多的企业职工了解非遗文化,感受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添加了别样的欢乐。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