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最高40万!杨浦区专利资助申报开始啦!

时间:2019-05-31 浏览量:

一、  资助对象

    注册地和税收户管均在杨浦区的企事业单位(共同申请专利的,为第一专利权利人),且无不良知识产权信用记录。

    资助对象项目须符合我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

二、  资助项目

1.知识产权创造(国内专利、国外发明专利)

    对小微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6000万元)获得的第一件授权发明专利,给予总计10000元的专利费用补贴,对第二件(含以上)授权发明专利给予4000元的专利费用补贴。对小微企业每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给予1000元的专利费用补贴。 

注:小微企业须满足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界定标准。

Ø 资助范围

Ø 201871日至20181231日期间获得国家专利授权证书(以证书上授权公告日为准)

Ø 自发明专利授权之日起,给予第九年至第十二年实缴专利年费50%的费用补贴,每年每家企事业单位获得此项资助不超过10万元。

Ø 资助范围

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实缴专利年费(以缴款凭证日期为准)

对获得美国和日本政府及欧洲地区授权的第一件发明专利给予50000元的专利费用补贴,对获得美国和日本政府及欧洲地区授权的第二件(含以上)发明专利给予20000元的专利费用补贴。 

注:欧洲专利是指由欧洲专利局授权的发明专利。

Ø 资助范围

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获得相应专利授权证书(以证书上授权公告日为准)

2.专利保险

  区内注册成立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企业,将所拥有的专利进行投保并与保险公司签订正式专利保险合同,付清保费后可申请资助金额为实际发生保费金额的50%,投保期限不超过1年,同一企业每年最高资助不超过5万元。

Ø 资助范围

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付清保费(以发票日期为准)

3..知识产权优势企事业单位培育

Ø 对通过验收的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一次性给予20万的奖励资助,对通过验收的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一次性给予15万的奖励资助。

Ø 对通过验收的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单位一次性给予20万的奖励资助,对通过验收的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一次性给予15万的奖励资助。

Ø 对通过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或示范园区一次性给予40万的奖励资助,对通过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或试点园区一次性给予30万的奖励资助。

Ø 对通过认定的其他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育项目给予不超过40万的奖励资助,对通过验收的其他上海市级知识产权培育项目给予不超过20万的奖励资助。

Ø 资助范围

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通过验收、认定(以通过验收、认定的文件日期为准)

三、   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登录上海杨浦官网(http://www.shyp.gov.cn/shyp/index.html),点击“政务公开”栏目,打开“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页面,打开《关于开展2018年度杨浦区专利资助的通知》,下载、填报电子申请表及申请清单原始文档(附件1、附件2), 并于2019731日前将以下电子申报材料发送至“杨浦知识产权”电子邮箱:ypzscq@126.com(请以申请单位名称作为邮件主题)

四、    咨询方式:金老师65980270-243

 

 

,-226,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