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创业分基金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大学生创业者训练营活动

时间:2019-05-28 浏览量:

    524日至25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第十二期大学生创业者拓展训练营活动在南浔举行。同济控股副总经理、分基金秘书长戴大勇,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总经理赵念,同济创业分基金和孵化器基地相关老师以及同济创业分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524日,在以“群雄汇聚·共创辉煌”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中,全体队员分组参加了冰球对战、挑战哥德堡等团队合作完成的项目。通过拓展训练活动,增进了创业者之间的了解,将最初临时组建的团队,打造成了配合默契、相互信任的集体,在活动的过程中创业者们也意识到团队的力量,感受到沟通与奉献对团队的影响,分享了合作成功的喜悦。




    525日,举行了同济大学生创业企业座谈会。赵念在致辞中首先向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创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能与这么多创业企业沟通交流,机会十分难得,希望每一位企业代表都能踊跃发言,提出各自的需求和建议,让分基金和孵化器在未来更好地服务企业。随后他向创业者介绍了孵化器各业务部门整合后的职能。最后,他希望创业者多与孵化器老师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孵化器举办的各类活动,孵化器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工作。

    本次座谈会以“创业是如何炼成的?专注or多元化”为主题开展交流,参会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并分享了创业心得,得到与会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戴大勇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同济科技园近期发生的三个大事件,展现了同济创业在此过程中努力奋斗所获得的成果。随后,他表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可以充分倾听创业者的真实反馈,更清楚地了解创业服务还有哪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推动创业企业间的上下游合作,甚至是企业间整合,对同济创业的做好做大做强非常有帮助。接着,他与创业者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创业者或创业团队的特征会决定企业未来发展基因;二是初创企业要注意企业内部与外部风险把控;三是创业者既要脚踏实地做事,也要仰望星空,实时关注国家各类发展政策。最后,他祝愿各位创业者生活愉快,创业事业越做越大。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浔产业园。


文章转载自“同济控股”微信公众号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