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享+”活动之如何攥写商业计划书&制作答辩PPT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7 浏览量:

    523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事楼(软件学院)334和四平路校区衷合楼410报告厅分别举办了“‘创享+’讲座——如何攥写商业计划书&制作答辩PPT”,这也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济校内赛专题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与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共同主办,活动特邀上海净梧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群龙和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创始人周杰担任主讲。


    王群龙结合自身参赛和企业运行的实际经验,为嘉定校区的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商业计划书和答辩PPT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现场为同学们模拟了自己参加市赛答辩的演讲全过程,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一个形象直观的了解,同时就同学们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周杰结合自身在项目辅导中经常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与四平路校区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针对项目计划书每一部分的要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给出了建议方案。同时结合实际的优秀项目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拆解和分析,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的了解商业计划书和答辩PPT的写作思路和要点。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于4月启动报名,5月进行校级初赛,6月中下旬进行市级复赛,7月针对晋级市赛决赛项目,以封闭式集中创业培训形式组织暑期训练营,7月上旬进行市级决赛。其中,指导学生项目荣获市赛金奖和银奖教师的相关项目,可优先参评市级教学建设和改革类项目以及市级教学成果奖,不占用学校推荐名额;指导学生项目荣获国赛金奖和银奖教师的相关项目,可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主要依据,经认定可等同于市级教学成果奖相应等级奖项。

    “创享+”系列沙龙是园区大学生创业服务部联合各业务部门以大学生创业者为主要对象打造的创业服务平台,至今已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均得到了创业者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我们还将有更多精彩主题内容分享,敬请关注!

,-22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