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环同济女职工“为美而生”DIY体验活动

时间:2019-02-22 浏览量: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低炭、环保、天然、素朴”是草木染的风格。

 

草木染也称为植物染,采用天然植物、中药草、花卉、蔬菜、茶叶制成染料,为织物染料。蓝染、扎染、蜡染、蓝印花布等均属此类。草木染取法自然,无污染,散发草木清香。初经水洗,虽有褪色,也正如岁月漂洗后的颜色,有种宁静、生活的味道。

 

    由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和环同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主办的环同济女职工“为美而生”植物染丝巾DIY体验活动,将于38日下午1300在赤峰路基地203会议室举行,活动名额30人,即日起报名开始,额满为止。

扫码报名

 

快快参与报名!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亲手用大自然最美的颜色,制作一条雅致的丝巾。一同感受草木生命力在布料上留下最美的轨迹。

【此次课程你将收获】

1、认识不同的中草药及它们可以染出的颜色

2、学习匀染及扎染的方法

3、了解、探索扎染原理

4、体会手工染色的乐趣,相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上海崇明木棉花开手工社是一家专业从事挖掘、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崇明纺织技艺非遗项目的民非企业,荣获2017年上海市十佳优秀女性社会组织、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曾代表上海市妇联参加全国妇联手工艺品展,获得全国妇女儿童最受喜爱产品奖,手工社成员多次获上海市助残先进个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奖项,《环球时报》、《解放日报》、《新闻晨报》《香港旺报》、上海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都对此进行过报道。

 

咨询电话:李老师65980270

    箱:lilm@tj-ibi.com

 

,-226,1572,